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大庭用质量和品质占领市场开辟纳米蓝海新经济

时间:2018-05-21 14:57来源:本网讯 作者:秩名 点击:
5月17日--20日,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21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14个
         5月17日--20日,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21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14个国家及地区的17个代表团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全国20多个省区市及单位参展参会,1600余家企业参展。大庭微原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庭集团)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科博会,记者于17日下午前往北京国展科博会展馆进行了参观,并对正在展位前的大庭集团董事长余以文进行采访。
 
 
           科博会是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经贸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二十一年来,科博会始终受到海内外政府、科技界、产业界和金融界等相关行业的积极参与和热切关注。科博会已成为国内外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传播前沿思想理念、发布产业政策信息、促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标志性品牌活动。科博会为促进产学研用融合贯通提供了务实链接,为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提供了技术示范,为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拓展科技创新空间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促进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余以文表示,作为本届科博会的参展商,由大庭集团承办的“科技成果推广与合作项目推介会暨纳米创新技术应用与新产品发布会”将于5月18日在北京举办。会议将宣讲国家有关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引导政策,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与高精尖产业发展新动态,展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与纳米产业发展状况,同时并发布由大庭集团开发的纳米新技术与新产品三百多种。
       据余以文介绍,纳米科技作为新兴的前沿科技领域,正在深化着、改变着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知,也将和正在引发新的工业革命,从而对经济社会未来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纳米科技的研究与应用,以纳米科技为代表的新材料领域,成为国家重点扶持领域,《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加强材料等战略前沿材料的布局和研制,目前,经过中国科学家和纳米产业界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推动,中国纳米科研整体实力已步入世界领先水平。大庭集团是以纳米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公司以独创的纳米技术和基础材料为基础,在纳米技术研发、应用和产业化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其产品和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石油、电力、汽车、工程机械、军工、日用品、医疗等行业。
 
 
            大庭集团主要从事纳米级锌、钛、银、硅、钨、石墨烯、C/C复合、超导电等新材料及制备设备的研发、生产、技术服务和应用推广及股权投资等,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生产型企业,也是我国纳米技术产业中规模最大、技术最强的研发及生产企业之一。在纳米材料制备、纳米涂料、纳米纺织、纳米镀膜、纳米合成与喷涂、纳米生物等领域优势明显,均形成了产业化生产能力。其一直致力于纳米技术的创新研究,曾荣获国内外发明及实用专利51项,独创世界第四代纳米材料制备技术。在纳米材料生产设备制备、多种纳米生产线及系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建设中填补了国内空白。
         余以文长期从事矿业、纳米技术研究与应用,在纳米技术研究方面达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是第四代物理法纳米材料制备技术创始人。在纳米材料制备、纳米涂料、纳米纺织、纳米镀膜、纳米合成与喷涂、纳米生物等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和应用成果众多,是国内纳米科技领域领军人物。曾荣获2014年度中国经济人物、2014年度中国优秀企业家、2014年度科技创新奉献奖、2015年度中国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物、2016年度“十二五”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余以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我国提出大健康时代,我国面临严重的老龄化,急需一批功能性的产品,大庭集团用了一年的时间,把涉及民生的产品用纳米技术开发出来。中央一直在提偿基础研究,大庭用了20年才把纳米技术的基础材料研究才有所眉目。2001年开始军用技术的研究,随后逐步开发其它领域,目前开发应用领域三百多个行业。纳米将来是一个无孔不入的技术,比如医疗健康领域。国家对新材料的应用,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科技,科技离不开材料。
       大庭集团一直致力于提高中国传统制造业的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秉持“不动别人的奶酪,只为别人做加速器”的原则,不改变现有制造企业的生产、销售渠道,只在其生产环节中引入集团独有的纳米新技术,全面提高或增加产品的性能指标,从而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同时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下步集团的发展规划秉承“技术创新,质量第一,引领行业,走向世界”一条不变的宗旨。智能+ 制造双轨前行,打造产业基础,融合协同发展。跟着国家的战略走出去,本着地球人为地球村服务的则。我们很有信心,用产品诚信的质量和品质去拼,去征服市场,战领市场,开辟纳米技术的蓝海新经济。
            最后余以文表示,依托国家举办科博会的平台,我们希望借助科博会的影响力,宣传推广纳米科技的产业发展前景、及纳米技术与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与纳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