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时间:2018-11-03 00:42来源:本网讯 作者:晓晓 点击:
中国今年第三季度每 2.6 天一家新独角兽,总数上升至 181 家 瑞幸咖啡创立才 270 多天成为新晋独角兽 2018 前三季度新增独角兽 86 家,完成 IPO 退出榜单 20 家,与其他公司合并退出榜单
中国今年第三季度每2.6天一家新独角兽,总数上升至181家
 
瑞幸咖啡创立才270多天成为新晋独角兽
 
2018前三季度新增独角兽86家,完成IPO退出榜单20家,与其他公司合并退出榜单3家;其中第三季度新增34家,完成IPO退出榜单10家,与其他公司合并退出榜单1家
 
前两名是估值达1万亿的蚂蚁金服和估值增长1.5倍至5000亿的今日头条
 
第三季度估值增长最快的是达达-京东到家,上涨275%至300亿;其次是作业帮,上涨208%至200亿;再次是今日头条和微众银行,分别上涨150%至5000亿和1000亿
 
以滴滴为代表的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企业仍最多,其次是以蚂蚁金服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和以美菜网为代表的电子商务行业;以平安医保科技为代表的医疗健康行业增长速度最快,其次是以商汤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和以瑞幸咖啡为代表的新零售行业等
 
互联网金融独角兽企业以超1.5万亿总估值反超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占据首位
 
成立不足三年的有15家,本次新上榜企业中,瑞幸咖啡成立不到1年,联易融和Momenta成立仅2年,是榜单中最年轻的新晋独角兽企业
 
独角兽聚集的前四大城市北上杭深占比超九成,南京位列第五,其次是广州、苏州、天津和武汉
 
首次有非大陆独角兽上榜:台北锂离子电池制造商辉能科技和香港客路旅行
 
红杉仍是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捕获49家;紧随其后的是腾讯系和IDG,分别捕获28家和21家
 
全球最大财富榜排榜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 中国2018年第三季度每2.6天一家新独角兽,总数上升至181家。
  • 新发现34家独角兽企业,其中游侠汽车度小满金融跨越速运博纳影业以200亿的估值领先,其次是汇桔网爱回收马蜂窝灿星盘石股份甘李药业全棉时代合全药业软通动力地平线机器人,估值100亿。新上榜企业中,来自互联网服务行业的仍最多,有8家,包括脉脉爱回收汇桔网马蜂窝等;其次是互联网金融行业,有5家,包括度小满金融联易融老虎证券挖财连连数字。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13家;其次是上海有8家,再次是杭州有3家。
  • 上榜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7年。成立不足三年的有15家,本次新上榜企业中,瑞幸咖啡成立不到1年,估值70亿;联易融Momenta成立仅2年,估值70亿,是榜单中最年轻的新晋独角兽企业。
  • 上榜独角兽企业的掌门人平均年龄41岁,其中包括2位“90后”:ofo 27岁的戴威和出海App开发商DotC United 28岁的石一;8位“85后”:人工智能开放平台Face++的印奇等;39位“80后”:滴滴的程维、今日头条的张一鸣、“无人机大王”大疆的汪滔和短视频平台快手的宿华等。上榜“超级独角兽”的掌门人平均年龄39岁。胡润表示:“独角兽的创业者平均34岁开始创业,说明他们不是第一次创业了。”
  • 14家原上榜独角兽企业估值较上一统计周期有所提升,达达-京东到家完成新一轮5亿美金融资,以2.8倍的增长速度,估值上升到300亿;作业帮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以2.1倍的增长速度,估值上升到200亿;今日头条以1.5倍增长速度,估值上升到5000亿,跃升榜单第二位;微众银行估值增长1.5倍至1000亿,最新估值基本与北京银行相当,且超过了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等老牌上市银行;美菜网刚完成6亿美元E+融资,估值400亿;车好多完成1.62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400亿;汽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融资5.78亿美金,估值200亿;小鹏汽车完成40亿元B 轮融资,估值200亿;云从科技刚完成B+轮融资,估值200亿;途虎养车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腾讯、凯雷、红杉领投,目前估值100亿;知乎完成新一轮近3亿美元融资,估值100亿;商汤科技完成10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400亿;今年9月比特大陆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目前估值800亿。
  • 前两名是估值达1万亿的蚂蚁金服和估值增长1.5倍至5000亿的今日头条。胡润表示:“蚂蚁金服也是全球最值钱的独角兽,超过美国最大的独角兽Uber和Airbnb。”
  • 北京仍是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上榜76家企业,总估值近2万亿;其次是上海,上榜41家企业,总估值近6500亿;再次是杭州,上榜20家企业,总估值近1.3万亿。
  • 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企业仍最多,上榜45家企业,总估值超过8000亿。互联网服务行业也涌现了最多新晋独角兽企业。
  • 10家上榜独角兽企业已提交IPO申请,包括比特大陆猫眼微影美丽联合同程艺龙宝宝树土巴兔微贷网沪江微盟信达生物
  • 小米美团点评拼多多北汽新能源蔚来汽车齐家网趣头条51信用卡映客触宝科技共10家独角兽企业都已在第三季度成功上市,退出榜单。胡润表示:“退出独角兽榜单主要有两个方式,八成榜单上的独角兽企业能上市成功,还有两成估值降低而下榜。”
  • 口碑今年10月和饿了么合并,退出榜单。
  • 红杉仍是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捕获49家;紧随其后的是腾讯系IDG,分别捕获28家和21家。胡润表示:“这些投资者对独角兽价值的放大做了很大贡献。”
 
 
(2018年11月2日,北京)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Hurun Greater China Unicorn Index 2018 Q3),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四次发布“独角兽指数”。榜单结合资本市场独角兽定义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的优秀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30日。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181家独角兽是一个超级大的数字,中国应该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拥有最多独角兽企业的国家。在中国经济增长放慢速度的大环境中,这些以新经济为特征的独角兽企业代表的是增长速度最快、最具潜力做到上规模的企业。”
 
“中国政府目前特别重视培养独角兽企业,包括IPO新政提速独角兽上市等”,胡润补充。
 
 
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地域分布
本次榜单在大中华范围内收录共计181家独角兽企业,其中新晋独角兽企业34家,因完成IPO或与其它公司合并而退出榜单的企业总计11家。整体估值总计超过4.8万亿人民币,北京依旧是占据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合计有76家企业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42%;上海杭州分列二三,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41家和20家;深圳以16家位列第四。
 
北京仍以近2万亿人民币的总估值成为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体规模最大的城市,总估值规模占整个大中华区超四成。超级独角兽蚂蚁金服助力杭州,在独角兽企业总体规模统计中超越上海
 
 
  城市 独角兽企业数量(数量变化) 独角兽企业估值合计(亿人民币)
1 - 北京 76 (+9) 19,820
2 - 上海 41 (+2) 6,460
3 - 杭州 20 (0) 12,900
4 - 深圳 16 (+3) 5,190
5 - 南京 8 (+2) 1,010
6 - 广州 6 (+1) 710
7 - 苏州 3 (0) 370
8 - 天津 2 (0) 500
8 * 武汉 2 (2) 270
  其他 7 (0) 880
  总数 181 (+19) 48,080
来源:《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注:企业估值合计为估值范围
- 排名与上一期一样  * 对比上一期新上榜
 
 
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行业分布
从行业维度看,来自于互联网服务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数量仍最多,有45家企业上榜,占本次独角兽企业总数的25%。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行业独角兽企业分别有21家和20家,医疗健康行业17家,文化娱乐行业15家。对比上一期,新增了新零售新能源两个行业,分别有2家和1家。
 
  行业 独角兽企业数量(数量变化)
1 - 互联网服务 45 (+5)
2 ↑ 互联网金融 21 (+2)
3 ↓ 电子商务 20 (-2)
4 ↑ 医疗健康 17 (+6)
5 ↓ 文化娱乐 15 (0)
6 ↑ 大数据与云计算 10 (+2)
6 - 物流服务 10 (+1)
8 ↑ 人工智能 9 (+4)
9 ↑ 教育 8 (+2)
10 ↓ 汽车交通 7 (-1)
11 ↓ 房产服务 5 (-1)
11 ↓ 智能硬件 5 (-2)
13 - 区块链 3 (0)
14 - 机器人 2 (0)
14 * 新零售 2 (+2)
16 ↓ 游戏 1 (0)
16 * 新能源 1 (+1)
来源:《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 排名与上一期一样 ↑排名比上一期上升 ↓排名比上一期下降 * 对比上一期新上榜
 
 
互联网金融独角兽企业总估值以超过1.5万亿人民币反超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占据首位;文化娱乐行业独角兽企业以近9000亿总估值排在第二,和上一季度对比,与互联网服务的排名调换了位置;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企业以超8000亿人民币的总估值位列第三。
 
  行业 独角兽企业估值合计(亿人民币) 独角兽企业估值占比(比例变化)
1 - 互联网金融 15,170 32% (+1%)
2 ↑ 文化娱乐 8,980 19% (+7%)
3 ↓ 互联网服务 8,160 17% (-3%)
来源:《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注:企业估值合计为估值范围
- 排名与上一期一样 ↑排名比上一期上升 ↓排名比上一期下降
 
 
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Top10
排名前十的企业与上一期稍有不同,新增了微众银行微众银行的估值从上一期的400亿上升到1000亿。蚂蚁金服仍以1万亿的估值位列第一,今日头条的估值从上一期的2000亿上升到5000亿,位列第二,滴滴出行保持3000亿的估值位列第三;腾讯音乐保持1500亿的估值排名第四,上升了两名;微众银行京东金融菜鸟网络大疆快手陆金所以1000亿的估值并列第五。10月20日消息,今日头条正进行Pre-IPO轮融资,软银、KKR和春华领投,共募集40亿美元,投前估值750亿美元。同时,今日头条已经启动IPO的筹备工作,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企业名称 企业估值范围(亿人民币) 总部 行业
1 - 蚂蚁金服 10000 杭州 互联网金融
2 ↑ 今日头条 5000 北京 文化娱乐
3 ↓ 滴滴出行 3000 北京 互联网服务
4 ↑ 腾讯音乐 1500 深圳 文化娱乐
5 ↑ 微众银行 1000 深圳 互联网金融
5 ↑ 京东金融 1000 北京 互联网金融
5 ↑ 菜鸟网络 1000 杭州 物流服务
5 ↑ 大疆 1000 深圳 机器人
5 ↑ 快手 1000 北京 文化娱乐
5 ↑ 陆金所 1000 上海 互联网金融
来源:《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 排名与上一期一样 ↑排名比上一期上升 ↓排名比上一期下降
 
 
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34家新上榜独角兽企业
企业名称 企业估值范围(亿人民币) 掌门人 总部 行业
度小满金融 200 朱光 北京 互联网金融
游侠汽车 200 卫俊 上海 汽车交通
跨越速运 200 胡永 深圳 物流服务
博纳影业 200 于冬 北京 文化娱乐
地平线机器人 100 余凯 北京 人工智能
全棉时代 100 李建全 深圳 医疗健康
爱回收 100 陈雪峰 上海 互联网服务
灿星 100 田明 上海 文化娱乐
马蜂窝 100 陈罡 北京 互联网服务
盘石股份 100 田宁 杭州 大数据与云计算
合全药业 100 李革 上海 医疗健康
软通动力 100 刘天文 北京 互联网服务
甘李药业 100 甘忠如 北京 医疗健康
汇桔网 100 谢旭辉 广州 互联网服务
瑞幸咖啡 70 钱治亚 北京 新零售
Momenta 70 曹旭东 北京 人工智能
联易融 70 宋群 深圳 互联网金融
明码生物 70 李革 上海 医疗健康
老虎证券 70 巫天华 北京 互联网金融
艾佳生活 70 潘定国 南京 互联网服务
客路旅行 70 王志豪 香港 互联网服务
零氪科技 70 张天泽 北京 大数据与云计算
出门问问 70 李志飞 上海 人工智能
脉脉 70 林凡 北京 互联网服务
慧科教育 70 方业昌 北京 教育
好享家 70 汪建国 南京 互联网服务
挖财 70 李治国 杭州 互联网金融
影谱科技 70 姬晓晨 北京 人工智能
安翰医疗 70 吉朋松 上海 医疗健康
1919酒类直供 70 杨陵江 成都 新零售
高顿 70 李锋 上海 教育
辉能科技 70 楊思枏 台北 新能源
连连数字 70 章征宇 杭州 互联网金融
亚洲医疗 70 谢俊明 武汉 医疗健康
 
游侠汽车  游侠汽车是一家制造纯电动汽车的新兴科技公司。创始人卫俊是连续创业者,也是造车领域中最年轻的创业者之一。游侠团队来自通用、上汽、吉利、思科等知名企业。8月,游侠汽车完成B+轮3.5亿美元的融资,由格致资产独家战略入股。格致资产CEO秦逸飞将出任游侠汽车全球联席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负责未来游侠全球投融资业务板块和全球产业投资并购布局。
 
爱回收  爱回收是一家电子产品回收及以旧换新平台。7月,爱回收完成了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京东跟投。此前,爱回收已经完成4轮共计1.32亿美元融资,晨兴资本、京东、世界银行旗下IFC、凯辉中法基金、天图资本、景林资本、达晨创投等知名机构均参与投资。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是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咖啡连锁品牌,目前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新零售模式下的瑞幸咖啡跑得相当快。1月启动试营业。截至5月,瑞幸咖啡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3个城市开了525家店。6月,完成了A轮融资,规模2亿美元,投资方是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君联资本。创始人钱治亚曾是神州租车、神州优车两家上市公司的创始元老。
 
老虎证券 老虎证券是一家网络券商及股票交易系统提供商。今年5月,自主研发的美港股交易APP Tiger Trade上线33个月,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10000亿。7月,老虎证券宣布了新一轮超5亿元C轮融资,估值10.6亿美元。本轮融资投资方包括Prospect Avenue Capital、东方弘泰、海松资本等。老虎证券国际在前几轮融资中的投资方包括小米科技、真格基金、险峰长青、华创资本、华盖资本等,以及国际投资家、美国华尔街风云人物Jim Rogers。创始人巫天华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产品及底层技术研发、加强技术人才储备。
 
出门问问 出门问问是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去年4月,获得了来自大众汽车的1.8亿美元D轮融资。两家公司共同成立了一家在汽车领域合资企业,各自持50%股份。合资企业将进一步探索,为未来的智能移动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独角兽企业成立时间统计
181家上榜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7年,其中,成立不足三年的有15家,本次新上榜企业中,瑞幸咖啡成立仅1年,联易融Momenta成立仅2年,是榜单中最年轻的新晋独角兽企业。
 
成立时间 独角兽企业数量(家) 占比
3年以内 15 8%
3-4年 47 26%
5-6年 42 23%
7年以上 77 43%
来源:《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投资机构独角兽捕获数量Top10
据不完全统计,红杉资本捕获上榜独角兽企业49家,腾讯系IDG分别捕获28家和21家分列二三;排名前十的投资机构都捕获超过10家上榜独角兽企业。
 
  投资机构 独角兽捕获数量
1 - 红杉资本 49
2 - 腾讯系 28
3 - IDG 21
4 ↑ 经纬中国 18
5 - 启明创投 17
6 ↑ 真格基金 16
7 - 阿里系 15
8 ↓ 顺为资本 13
9 ↓ 晨兴资本 12
9 - 高瓴资本 12
来源:《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 排名与上一期一样 ↑排名比上一期上升 ↓排名比上一期下降
 
 
原上榜企业估值变化排名
  企业名称 2018第三季度估值增长
1 达达-京东到家 275%
2 作业帮 208%
3 今日头条 150%
3 微众银行 150%
5 车好多 100%
5 美菜网 100%
5 大搜车 100%
5 小鹏汽车 100%
5 云从科技 100%
10 途虎养车 43%
10 知乎 43%
12 商汤科技 33%
13 纳恩博 25%
14 比特大陆 14%
来源:《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2018第三季度特色独角兽企业大事记
 
互联网金融:7月,老虎证券获5亿元C轮融资;9月,跨境支付公司PingPong宣布获得由华睿投资、国资背景资方参投的数亿级人民币C轮投资;10月,华联股份欲转让所持有的3亿份微众银行股份,相关推介材料显示,微众银行目前的市场估值已经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尽管开业不到4年,基本与北京银行相当,且超过了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等老牌上市银行。
 
互联网服务:7月,滴滴出行与Booking Holdings达成战略合作,获5亿美元投资;7月,爱回收融资1.5亿美元;7月,汇桔网获得来自粤民投领投的C轮融资,投后估值100亿人民币;8月,脉脉宣布获得D 轮融资,成为职场社交领域首家独角兽;8月,优客工场宣布再融资3亿人民币; 9月,阿里和滴滴联合投资ofo;9月,港交所披露猫眼微影招股说明书;9月,汽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融资5.78亿美金;9月,艾佳生活获10亿元B轮融资。
 
机器人:9月,优必选推出首款便携式人形智能机器人“悟空”。临近IPO,优必选用C端教育机器人再发起一波“助攻”。优必选CEO周剑透露,正推动新一轮融资,公司估值将达100亿美元,未来预期3-5年间将提升至300-500亿美元。
 
物流服务:8月,达达-京东到家宣布已完成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沃尔玛和京东。10月,满帮集团即将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
 
汽车交通:8月,游侠汽车宣布3.5亿美元B+轮融资;8月,小鹏汽车完成40亿元B 轮融资。
 
智能硬件:8月,柔宇科技获E+轮融资。
 
人工智能:8月,影谱科技完成D轮融资估值达百亿;9月,商汤科技完成10亿美元D轮融资;10月,云从科技完成B+轮融资;10月媒体报道,自动驾驶创企Momenta获新一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医疗健康:7月,复宏汉霖获投B轮1.57亿美元融资。
 
教育:8月,慧科教育完成D轮融资;10月,作业帮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
 
电子商务:7月,美丽联合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上市招股书,募资规模最高或达到5亿美元。9月,每日优鲜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10月,美菜网融资6亿美元。
 
区块链:9月,比特大陆在港递交招股书,今年上半年营收28.5亿美元。
 
文化娱乐:7月,灿星再获阿里、腾讯共3.6亿元融资;7月,苏宁体育获A轮融资,阿里、高盛领投;9月,喜马拉雅启动港股上市准备;10月,网易云音乐宣布达成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博裕资本等。
 
大数据与云计算:7月,云知声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房产服务:10月,小猪短租完成近 3 亿美元融资。
 
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制造商辉能科技是第一家来自台北的独角兽企业。成立于2006年。
 
新零售:7月,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10月,酒类电商1919获阿里巴巴20亿元战略投资。
 
 
 
编制方法
本次独角兽指数调研过程中,胡润研究院搜集近1000家高成长型非上市企业数据,结合资本市场独角兽定义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的新兴行业优秀企业。最后胡润研究院按其估值范围进行排序并制作成榜单。此外,胡润研究院将估值超100亿美金的独角兽企业定义为超级独角兽企业。
 
本次调研统计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30日,调研对象为总部大中华地区的独角兽企业,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台湾。
 
 
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注:企业估值范围前十名均代表相应的数字以上,如1000亿代表1000亿以上;800亿代表估值范围750亿~850亿;500亿代表估值范围450亿~550亿;400亿代表估值范围350亿~450亿;300亿代表估值范围250亿~350亿;200亿代表估值范围150亿~250亿;100亿代表估值范围100亿~150亿;70亿代表估值范围70亿~100亿。
 
 
 
关于胡润百富(Hurun Report
向上向善
 
胡润百富作为新型全媒体集团,旗下拥有调研与咨询、媒体与活动、金融与投资三大板块。拥有最具规模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在线活数据,引领由富及贵的格调,为高端品牌提供调研与咨询服务。
 
调研与咨询:胡润研究院已经成为全球最权威的中国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紧密联系客户与目标消费群,为客户提供直通车。1999年,胡润在中国打造第一张《胡润百富榜》,已连续20年发布。2012年,创制《胡润全球富豪榜》,已连续7年发布。此外,还首创了数个权威性榜单,如:《胡润慈善榜》、《胡润艺术榜》、《胡润品牌榜》和《胡润财富报告》等。胡润百富还长期追踪记录高端人群的变化,携手泰康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携手民生银行发布《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携手兴业银行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白皮书》、《另类投资白皮书》和《消费需求白皮书》,携手中信银行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白皮书》、《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和《海外教育特别报告》,携手汇加移民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与民生金融租赁发布《中国公务机行业特别报告》,与星河湾发布《第一居所趋势白皮书》,与易界DealGlobe发布《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与海银财富发布《财富传承密码特别报告》,与MEC尚扬媒介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情谊往来白皮书》,与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健康指数白皮书》,与招商银行信用卡发布《中国80后财富新贵生活方式报告》,与平安好医生发布《中国好医生榜》,与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公益行为白皮书》。此外还有《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中国高净值人群威士忌消费研究白皮书》、《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和《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等等。
 
媒体与活动:胡润百富的媒体传播高达每月2亿人次,媒体浏览量每月达100万人次,拥有在同行业顶尖的新媒体和极具影响力的全媒体平台,鲜活实用讲述创富秘籍、互动体验奢华时尚。胡润百富每年都会定向举办数十场高端活动,每年吸引超过十万高净值人群参与,精准强势地影响有影响力的意见领袖圈层。胡润百富还有至尚优品颁奖盛典、胡润慈善榜、胡润艺术榜、创时代、原创文学IP价值榜、名校之夜以及胡润海外行等一系列丰富高端的活动。
 
金融与投资:胡润百富的投资取得了斐然的成绩,至今已拥有20余家子公司,胡润百学体现了胡润百富对教育的重视,至今已出版过多个国家的世界顶尖学校指南。2008年胡润马道成立,之后多年支持华天参加奥运马术;2016年,胡润马道成立了胡润英国马主会,并购买了首匹战马。胡润光谷是设计、地产、金融跨产业资源整合运营平台。胡润光谷胡润艺术荟鼓励企业家成为收藏家,并计划在十年内推出500个具有发展潜力的艺术家。金港胡润承办高端古典汽车集结赛,以竞赛、文化体验、高端活动、品牌推广、嘉年华和公益行的多样化形式交叉展开,为参加者及合作伙伴抓紧中国“一带一路”中南线的发展机遇。德爵胡润致力于用全球最顶级的面料与工艺为高净值商务人群提供全手工量体定制体验,为企业营造良好形象。
 
总部位于上海的胡润百富,在伦敦、洛杉矶、孟买均设有分支机构,为各国企业家搭建交流平台。自2012年起,发布了《胡润印度富豪榜》,《胡润印度慈善榜》,以及“最受尊敬的印度企业家”等等。
 
更多信息,请浏览胡润百富网站www.hurun.net,关注胡润百富官方微信HurunReport和微博。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