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CIHAF2018第20届中国住交会在京盛大召开

时间:2019-01-09 09:47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大道煌煌,改革如天。一灯如豆,汇作汪洋。从1978年到2018年,这40年对于世界,是一个惊奇与重新发现;对于中国和中国人,是一场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大历史、大时代、大行动。中

 大道煌煌,改革如天。一灯如豆,汇作汪洋。从1978年到2018年,这40年对于世界,是一个惊奇与重新发现;对于中国和中国人,是一场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大历史、大时代、大行动。中国房地产市场由此走上萌芽、起步、发展到壮大的壮阔征途。

40年前十一届三中全会举行,40年后我们取得了如此巨大的辉煌与成绩,同时市场环境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阵痛、风险不断;新事物新模式也冲击着我们,站在时代的关口,要往何处去?

\

2019年1月6日-7日,以“大国广厦 美好生活——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CIHAF中国住交会20年纪念活动”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行业领袖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逾1000位业内大咖齐聚一堂。此次论坛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中国住交会组委会联合举办,凤凰网房产战略合作。通过领袖对话、商业前瞻、企业责任、产业机会等重磅论坛,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年伟大发展征程及伴随改革开放而起步的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壮阔进程,揭示房地产行业未来趋势。

除主论坛外,本次峰会还设置了若干场平行论坛,分别为:中国文旅度假康养地产与特色小镇产业论坛;中国房地产服务商大会;“新时代·新绿程”2018中国绿色建筑产业链主题峰会;2019中国产城融合大会。同时,还举行了“房企公益•精准扶贫”之夜慈善晚宴;并特别设立“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分会场,于1月7日晚举办“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人物颁奖盛典。

本次峰会邀请了逾千家企业代表、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知名专家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参加。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产业研究室主任史炜,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清华大学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中交房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周济,21世纪中国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等近30位专家及业界领袖作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还评选出了多个重量级企业奖项及人物大奖,如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房地产40品牌,CIHAF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名企,CIHAF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名盘及房地产项目特别大奖,CIHAF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10大风云人物、10大CEO、10大领军人物等。

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社委会主任栗文忠表示,中国房地产报要做好3件事:做好经营体制和合伙制改革的创新;做好新闻舆论监督的功能,监督危害行业的不良行为;做好一体化平台发展的功能。我们的政策方向是听党的话永远不会变。

激辩行业未来  突围新机遇

“你一间,我一间,筒子楼里冒黑烟”是改革开放初期我国住房的真实场景,如今经过城市化发展变为“现代住宅”。在“总量放缓、结构分化”的白银时代,中国房地产进入后住宅阶段。但中国的城镇化之路还未走完,中国住房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对房地产周期要重视,但不必悲观。10年前遭受重创的美国房地产,现已全面超过金融风暴之前的峰值。我们坚信,在可见的未来,房地产还是最好的生意之一。”中国房地产报总经理、凤凰网房产CEO单大伟表示。

“我对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近期看衰。积极应对做好最坏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现在的情况下,房企首要就是把住现金流,保卫资金链,通过促销、融资把资金链绑得结结实实的,否则就会被淘汰。”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这样认为。

 “房地产调控与监管的对象应是炒作和过分的投机行为、不正常的行为,而不是打击房地产本身。”中交房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周济认为。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亦对房地产未来充满乐观:“作为十几万亿级别的生意,其实我们应该给自己鼓鼓劲,没有一门生意像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这样能够持续这么长时间,并且还将持续更长的时间。”

在产业地产与产城融合论坛上,十几位与会嘉宾就新时代下的产业地产突围之路进行对话。联科智慧城投资集团副总裁袁建功表示,产业地产盈利非常漫长,“资本加持”已成4.0时代产业园区最大的盈利空间。

在本次峰会的平行论坛——中国文旅度假康养地产论坛、特色小镇产业论坛上, 中经联盟养老与旅游度假产业专委会主席邹吉福表示,做养老旅游小镇投资大、回收很慢,需要借助资本的力量,我预计未来旅居养老产业的规模会更大,甚至会超过万科等大房企规模。
 
情系慈善公益  精准扶贫地产在行动

达则兼济天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和企业家所热心的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伟大义举,也是一个重要成绩。热心扶贫的房地产企业很多,如恒大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碧桂园在甘肃东乡族自治县进行的精准扶贫。

本次峰会举办了“房企公益·精准扶贫”之夜慈善晚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表示,2019年期望行业里有更多的企业行动起来参与精准扶贫,用技术及资金,共同消除贫困。

在慈善晚宴上,一场 关于“房企慈善义捐大行动”的慈善拍卖活动火热展开。
 
为房地产榜样企业与人物颁奖

在历史长河中,40年也许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却是一个人和一家企业的半生。几十年行业蜕变,一批榜样级企业和明星级领袖沉淀而生。本次峰会上,我们通过颁奖的方式来见证了这一荣誉。

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房地产40品牌(部分)获奖企业名单:碧桂园、恒大集团、万科、融创中国、中国海外发展、绿地控股集团、华润置地、绿城中国、富力集团、远洋集团、龙湖集团、金地集团、招商蛇口、华夏幸福等。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大奖(部分)获奖企业名单:山东黄金地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天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银丰地产集团等。

CIHAF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名企(部分)获奖企业名单:京投发展、德信地产、哈尔滨市哈西新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

CIHAF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10大风云人物:中海董事局主席颜建国、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华、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阳光城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朗诗绿色地产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田明。

奖项很多,我们无法一一记录。这些奖项,于获奖企业和人物而言,既是对其多年努力和坚持的承认,亦是对其未来几十年岁月征途的鞭策。

“未来20年,走在前列的开发商一定属于有智慧、有精神、有格局的人。”栗文忠社长勉励道。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