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习雷锋好榜样

时间:2019-03-06 13:42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学习雷锋好榜样 今天,2019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人作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重要决定55周年。岁月沧桑,但很多事情历历在目,忆及当年倍感温暖。雷锋是在那个全国人民众

  学习雷锋好榜样

1.png

  今天,2019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人作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重要决定55周年。岁月沧桑,但很多事情历历在目,忆及当年倍感温暖。雷锋是在那个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年代出现的先进典型人物。

  他用感恩的心,全身心的付出,努力去报答党、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群众,把党当作母亲,满怀深情地”用心热爱回报”;

  他对战友、同志和人民“春天般地温暖”,做了无数好事善事与急事难事不留名;

  他“对待工作夏天般的火热”,競競业业、精益求精,常常超负荷运转,“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

  他学习努力,长于思考,善于总结,学用结合,指导行动;

  他党性觉悟高,作风严谨自律,艰苦朴素,公私分明,“对待个人主义象秋风扫落叶一样”,表率带动作用强,是“一颗永不生锈的锣丝钉”;

  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那个雨天作业中,不幸以身殉职。

  雷锋,用21岁的青春年华,诠释了“共产主义战士”的誓言和行动。

  当年开展的学习雷锋活动,极大地净化了人们的心灵和社会风气,凝聚了同心同德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是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主旨要求并代代相传,是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去年秋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时,也再一次作出强调。

  今天,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中,尤要大力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形成凝聚意识,同心同德,闯关夺隘,奋勇争先。

  (作者简介:杨春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第五届理事长。)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