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好垃圾分类

时间:2019-06-04 11:59来源:本网讯 作者:吴春平 王倩 点击:
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好垃圾分类我们是这样做的 吴春平 王倩 为了提高师生环保意识,引导学生在校园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充分理解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将垃圾


打好蓝天保卫战我们是这样做的

——山东省荣成市第37中学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吴春平 王 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提高师生环保意识,引导学生在校园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充分理解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将垃圾分类处理常态化、生活化。近日,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东山街道37中学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爱护环境“六个一”活动。
    1.举行一次国旗下讲话
    5月27日早升旗仪式上,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并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与父母及亲友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接着由学生代表发表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演讲,她号召全体同学为了我们家园的美丽,学校的清洁,要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从垃圾分类开始,共建绿色美好校园。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垃圾分类我行动” 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许下自己的诺言。

 

微信图片_20190525101548.png


    2. 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学校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5月27日下午各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新时尚”主题班会,“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唯一一种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 这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专家的著名论断。本节班会课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的一扇小窗,向同学们传授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190525101548.png



    3.签署一份承诺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垃圾分类我行动” 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许下自己的诺言;班会课上,班主任又组织学生签写“垃圾分类”承诺书。希望孩子们今后能够积极主动配合垃圾分类工作,自觉自愿将生活垃圾分类,并投放到指定的分类垃圾桶中。

 

微信图片_20190525101548.png


    4.做一次环保宣传
    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大力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利用宣传栏向同学们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电子屏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学校还针对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分别制作并分发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525101548.png


    5.制作一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手抄报
    5月27日——5月30日初一年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设计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倡导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190525101548.png


    6.开展一次手工制作活动
    为了让垃圾分类深入家庭,初二初三年级的孩子们利用周末开展一次手工制作活动,和家长一起共同制作家庭创意垃圾分类桶。小怪物垃圾分类箱、小动物垃圾分类桶、小黄人垃圾分类篮……孩子们将自己喜欢的元素与垃圾分类工作融合在一起,让垃圾分类更有乐趣!垃圾分类桶的制作,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525101548.png
 

垃圾分类
我们一直在行动!

    我校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全员参与、共同努力,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做到垃圾分类我先行,用自己实际的行动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构建和谐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