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天津满族书画院四位艺术家 携手登陆聚星汇

时间:2019-08-13 12:13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天津满族书画院四位艺术名家 携手登陆吉林卫视聚星汇 1、集体合影访谈现场图 【本网讯 】近日,天津满族书画院名誉院长、爱新觉罗宗室、道光帝六世孙爱新觉罗恒锴,副院长白石

天津满族书画院四位艺术名家  携手登陆吉林卫视聚星汇
 
 
 
 
    【本网讯 】近日,天津满族书画院名誉院长、爱新觉罗宗室、道光帝六世孙爱新觉罗·恒锴,副院长白石柱(又名赫舍里·石竹),金山及军旅书画家滕飞四位著名艺术名家受邀来京参加吉林卫视《聚星汇》高端访谈栏目,与主持人李琦和到场的书画名家广泛进行了友好交流,艺术家们共同交流中国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探讨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的结合与变革,引发观众阵阵掌声,书画家们并在节目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作品,为观众朋友献上了精美的艺术佳作。
 
 
吉林卫视《聚星汇》栏目现场图
 
    据悉,吉林卫视《聚星汇》栏目,是由北京聚星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吉林卫视共同打造一档大型书画类综艺节目,有在商界及文化艺术品界纵横二十多年的黄文从先生担任总制片人,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导演臧玉龙导演担任栏目总导演,栏目以独特的视角解读当今书画作品的文化传承及市场价值,将明星嘉宾与文化大咖融在一起,每期就不同的话题展开对话。
 
    爱新觉罗恒锴,男,满族。1957年生于北京。爱新觉罗宗室,道光帝六世孙。系清道光皇帝第六子恭亲王奕䜣后代。华夏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分会会员、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东城区分会理事、北京九州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首都图书馆荣誉馆员、世界满族文教基金会理事、长白书画研究会理事、行宫书画院院士。自幼酷爱绘画,并得到家族的真传,成长在书画艺术人才辈出的家族之中,在艺术上深受熏染。自幼即师从六爷爱新觉罗溥佺(松窗)、父亲爱新觉罗毓峘(继明)、启功先生、侯长春先生等老一辈画家系统学习书法与绘画。深受老一辈画家的言传与教诲。1983年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与深造。掌握了中国绘画与西方绘画的理论与技法。
    爱新觉罗恒锴先生经过四十多年的潜心钻研与苦练,在中国传统绘画基础上成功借鉴西方绘画的技法,使得传统宫廷画重新焕发生机。现已成为爱新觉罗家族书画艺术的重要传人和当代宫廷画派的主要代表。主攻国画的山水花鸟与人物其作品深受收藏界人士的喜爱。2016年在北京工美大厦、清华大学举办个人画展。曾多次与父亲毓峘在北京、日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印尼等多个国家举办父子画展,并参加多届世界满族书画大展。
     爱新觉罗恒锴在采访中直言:我幼承庭训,师从溥铨,启功等大师学习书画艺术,怹们谆谆教导我:书画艺术没有捷径可寻,不要投机取巧。只有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练功才能学有所成。

 




 
    白石柱,又名赫舍里石竹。正草隶篆皆能,尤擅小楷及满汉双文。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诗词学会理事,天津市楹联学会会员,天津市曲艺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满族书画院副院长,三源文化艺术院副院长。北京叶赫那拉家族书画社艺术顾问。曾荣获天津十佳文化老人光荣称号。书法作品在国内各大赛事多次获奖,并被海内外友人收藏。约百篇文章在京津各大报刋杂志发表。诗词被收《津门百家诗词选》。
    石竹老师在接受采访吐真言:我从八岁开始“写大仿”,至今年逾古稀,仍然笔耕不辍。几十年笔耕墨耘,我深刻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以我每天读诗写字,乐在其中。我们年纪虽大多是花甲古稀之人,但不忘初心,对艺术孜孜不断的追求是永恒的。
 







 
    滕飞  1966年3月出生,辽宁省凤城市人,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大校。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曾任电影组长、干事,宣传科长,军事政治教研室教员等职务,现为天津市红桥区军休所军休干部,天津市红桥区政协委员,当代著名书法家孙伯翔先生入室弟子。作品曾先后入展北京市“鱼水情”书画作品展,第二届天津市书坛新人作品展,天津市”迎奥运唱和谐颂天津”优秀书法作品展,入展第一届和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获《空军报》“挥毫泼墨颂空军”书法二等奖,入选第5届全军书法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全军书法作品展,入选“天津精神”书法展,第二届天津市书法临帖展。
    滕飞老师在节目采访中说:火热的军营锤炼了我,军营文化濡染了我,作为一名军旅书家,作品要体现在“军”字上,要把军人的激情豪迈体现出来,有兵味,有军人情怀。我的体会是:立足传统,紧随时代,虽然退休了,退休不褪色,不懈努力,贵在坚持,持之以恒,将钟爱的书法艺术进行到底。
 







 
    著名国画家金山,自幼酷爱国画艺术,后师从著名画家梁琦、萧朗、孙奇峰。擅长花鸟,兼工山水。作品笔墨酣暢,洒脱大方,金山先生擅长墨精笔秒诠释笔下创意。他作画自如随意,墨渍水痕的游移,深浅笔触的参破,都令人感到超逸而焕然神明。
    金山老师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人生中第一位贵人便是自己的父亲著名书画家金佩珍,金家是少数民族满族出身,祖上例辈行医,拥有中医老店“福善堂”如果追溯父亲的书画起源,那自然与“医”不分家,《孟子.梁惠王上》中有云:“医者,是乃仁术也。”父亲从小便教导他们所谓“仁”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品格,做人不求成功,但求成“仁”。
    金山老师在接受《聚星汇》栏目记者访谈时说:我是一名职业书画家,几十年翰墨生涯中,我始终秉承前贤教导:以书入画,以诗入画,以情入画。只有这样才能使作品熠熠生辉。







   
   石竹老师不辞辛苦来京往返奔波,并实地探访节目组。他也不遗余力,多方沟通协调,排除万难,精心准备,才使得书画院艺术家们赴京做客聚星汇圆满成功。
    艺术无止境,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共同期待天津满族书画院艺术老师们更上一层楼,在书国画艺术界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