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图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9-08-26 15:00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图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两岸学者潜心科考十七载 中华文明起源有了新发现 【本网讯】8月25日,由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指导,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

《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图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两岸学者潜心科考十七载 中华文明起源有了新发现



 

【本网讯】8月25日,由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指导,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主办的《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图书首发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以及台湾、香港等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数十家媒体记者参加首发式。

《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一书是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华仁葵、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董事、讲座教授金荣华等海峡两岸学者联手,在晋城市阳城县实地考证、潜心研究17年,探究中华文明肇始8000年的科学力著。

首发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专题片《中华文明.晋城点睛》;首席作者华仁葵介绍了该书的撰写背景、成书过程及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教授王瑞璞,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董事、讲座教授金荣华,世界图书出版公司长春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等发表了评价和感言;随后举行了新书揭幕和赠书仪式。

此前一天,围绕该书首发,由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指导,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发现昆仑丘”(析城山)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华仁葵研究员在作主旨演讲时说:“我们依据大比例尺地图与卫星遥感图像和天文岁差反演以及古冰川、古天象、古海岸线、古生态、古地貌、古城邑、古道观等多学科综合分析,科学推定中华文明8000年,科学推定王屋山区的山西省阳城县析城山即远古昆仑丘(昆仑虚),是中华人文始祖太皞伏羲王都,是中华文明发祥圣地。”

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多学科、多领域、多维度的广泛交流研讨,认为该书在学术上勇于探索,在方法上勇于革新,在理论上勇于创建,其研究成果让人有石破天惊之感,必将引起史学界、社科界、考古界的关注。不仅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在学术研究上的重大成果,更是在科学推定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使晋城这颗太行山上的明珠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历史文化光辉。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