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云南昭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苹果之城”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绿色 精准施策 释放红利

时间:2019-11-29 18:55来源:本网讯 作者: 王 宝 吴军社 点击:
聚焦绿色 精准施策 释放红利 晋城市税务系统发挥职能作用助力能源革命 晋城市是 华夏文化 发祥地之一,素有山西生物资源宝库之美誉.改革开放以来,以煤层气为经济发展引领的晋城
聚焦绿色 精准施策 释放红利

——晋城市税务系统发挥职能作用助力能源革命
 
    晋城市是华夏文化发祥地之一,素有山西"生物资源宝库"之美誉.改革开放以来,以煤层气为经济发展引领的晋城市更是取得惊人的成就。处在这样的能源大市,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关系到晋城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对增加就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维持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对此,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顺应能源革命大趋势,结合地方能源企业实际,聚焦绿色新能源产业,主动作为、深入辅导,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精准施策,释放改革红利。对接晋城市“一基地五区”建设规划,重点在打造晋城市全国煤层气产业发展基地建设上下功夫。税务部门提前介入,围绕落实煤层气抽采企业增值税先征后返、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资源综合利用减计收入税收优惠等税收优惠政策,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一整套的政策指引,同时结合省委组织的“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一对一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创新举措,建立长效机制。面向能源企业开展纳税服务需求调查,针对企业在办税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创新推出“承诺制”容缺办理、发票智能动态供应服务、合理容错纠错以及首次办理涉税前置事项“一体化”智能联办措施,切实提升能源企业办税便利化水平。设立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快速响应专线,专门为能源企业解决涉税费问题,并针对企业诉求和意见,迅速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切实维护能源企业合法权益。此外,深入开展能源产业税收经济分析,从税收政策如何精准发力、能源产业税收政策如何继续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如何能与能源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等角度深入开展税收经济分析、社会效应分析,以期助力能源产业持续转型发展。
    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编印《服务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及操作指引》。将近年来出台的普惠性、专项性税收优惠政策从政策解读、政策问答以及具体操作流程等编印成册,发放相关纳税人开展政策宣讲。开展能源产业全链条流程优化行动,将企业勘探、生产到销售、消费等全链条的政策落地、发票使用、办税服务等流程再梳理、再优化,通过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能源企业“减负增效”。此外,还集中全市税务系统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以及公职律师和各类岗位能手、业务标兵,组建财务服务、税务服务以及法律服务三支团队,集中攻关相关企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财税、法律难题等难题。 
                
 王 宝    吴军社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