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 习近平这些要求,既事关战“疫”更意在长远
  •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 云南昭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苹果之城”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港华集团打造医疗行业标杆 捐赠近千万防疫物资

时间:2020-03-31 14:57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自疫情发生以来,港华集团总裁张巧珍女士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勇于担当奉献爱心,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向国内重灾区共捐赠将近千万元的疫情防护救援物资,并在今年二月成立北欧(

    自疫情发生以来,港华集团总裁张巧珍女士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勇于担当奉献爱心,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向国内重灾区共捐赠将近千万元的疫情防护救援物资,并在今年二月成立北欧(深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门引进国际先进的尖端医疗技术和设备,助力瑞典与中国医疗科技交流与合作,打造医疗科技行业标杆。

 

    张巧珍女士,中国民营企业家,侨居瑞典华人企业家,港华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深圳北欧创新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北欧(深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欧深圳总商会会长,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列席人大代表。她在事业决策上雷厉风行,对自己的员工平易近人,经常走访员工家庭,关心大家的生活,始终给予员工春天般的温暖。作为改革开放民营经济代表,早在2009年张巧珍女士就被授予了“建国60周年共和国建设百名功勋人物”荣誉称号。

  张巧珍女士所创立的港华集团旗下有数十家子公司,业务涵盖高科技、地产、金融、物业管理、生命健康、生态旅游、文化教育、跨境投资等产业。1984年,她响应国家支持深圳特区建设号召,携家人来到深圳开创事业。作为最早一批来深建设者,她一直在为深圳建设增砖添瓦,见证参与了深圳特区的成长与腾飞。她创立的港华集团在深圳等地还拥有了自有科技园。

 

   2009年,张巧珍女士前往瑞典,开启了瑞典投资创业的艰辛历程。作为深圳企业到瑞典开拓市场的先行者,张巧珍了解国内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也很清楚瑞典、北欧中小企业自身拥有的优势和局限。与此同时,张巧珍也被瑞典的创新环境和机制吸引。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张巧珍联合在瑞华人企业家及瑞典企业家创立了瑞中企业家协会,并在随后成立了北欧创新中心、北欧深圳总商会。侨居瑞典后,她积极投身中瑞两国科技创新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多次组织并举办文化、贸易、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主题论坛,多次受到国家领导接见。2018年5月,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为张巧珍女士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2019年12月31日,张巧珍在广东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当选广东省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海外委员”,促进海内外侨胞的交流合作,搭建国际项目桥梁。

  2020年1月14日,张巧珍会长在龙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获“深圳市龙华区海外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张巧珍名誉会长”称号,为龙华区建设出谋划策,促进海内外企业经贸发展。

  据悉,自武汉爆发疫情的开始,张巧珍女士就带领港华集团发动海内外团队、华侨、社团、爱心人士购买防疫物资,相继为武汉、湖北疫区、深圳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福永、莲花街道、福城街道、市统战部、人大、龙华统战部相关政府疫情部门等捐赠了近千万元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洗手液、消毒喷雾等物资,她时刻保持爱国心而奋进,不仅在疫情期间一系列捐赠防疫物资的爱心行动暖人心,还带领港华集团持续发扬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始终关爱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创办了北欧(深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口罩厂,为生产国际一流的防菌防飞沫的紧密柔软医用口罩而努力。引入瑞典医疗技术制作优质的口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政府、街道和社区疫情部门领导充分肯定了港华集团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捐赠防疫物资和及时投资口罩厂的义举;高度评价了民营企业家为国家防疫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引进瑞典科技贡献祖国的真心。

2020年2月初至3月18日,港华集团持续开展系列捐赠活动,捐赠了一批84消毒液、洗手液、消毒喷雾、口罩等物资,携手抗击疫情,温情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张巧珍女士出钱出力全力支持武汉、深圳的同时,还时刻牢记习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密切关注全球疫情的发展,积极投身在组织、筹集救援物资的第一线,打造医疗科技行业标杆,时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为了全球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了全人类的生命健康而积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