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谈
  • 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 开放之诺
  • 习主席这封贺信 为全球发展凝聚共识
  • 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从二郎滩到上海滩 中国郎永远跟党走

时间:2023-06-02 16:11来源: 作者: 点击:
昨晚临睡前刷到一条抖音,美国总统拜登在2011年说,不惧怕中国崛起,2021年却说,美国最严峻的对手是中国。十年时间,画风反转。 我想到小时候的一则趣事。1971年,我还在读小学,

新华社讯 昨晚临睡前刷到一条抖音,美国总统拜登在2011年说,不惧怕中国崛起,2021年却说,美国最严峻的对手是中国。十年时间,画风反转。
 
我想到小时候的一则趣事。1971年,我还在读小学,记得叶鼎铭校长在全校师生大会上常说两句话。「同学们,现在国际国内形势,不是小好,也不是中好,而是一片大好」。「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上世纪八十年代上大学,同学聚会常拿此话调侃。没想到五十年后的今天,我内心对叶校长肃然起敬,觉得他真是一个有远见卓识的人。
 
昨天,回二郎镇路上,看到四川省政府公布了新一批17个特色小镇。天府基金特色小镇、古蔺郎酒特色小镇名列其中。四川地域不可谓小,从川西到川南,400公里距离,5小时车程,先成自泸高速,后蓉遵高速。走了半天也不过是从一个小镇到另一个小镇。汪俊林董事长说,我们应该庆幸,公司所在位置,都是在四川的两个特色小镇。
 
车上我和司机聊到,再有几天泸州就通动车了。500万泸州人的出行更加便捷。我们感慨,要是哪一天动车通到二郎滩就好了。
 
车到土城青杠坡附近,有条微信,我打开一看,是朗诵艺术家瞿弦和先生诵读的我的『赤水河』,不禁心中暗喜,我一直喜欢他浑厚的声音。
 
「赤水河是一只雄美的大鸟 当浊浪撞击岩壁 激起白色的浪花 那是赤水河拍打翅膀 飞向长江时掉落的一片羽毛」。
 
说来也巧,瞿先生朗读的内容,和我们今年刚刚结束的党建活动十分应景。
6月16日到20日,公司组织了一次主题为「中国郎永远跟党走」的党建活动,集团党委率领五个支部书记,30名年度优秀党员,从红军四渡赤水所在地的二郎滩出发,奔赴上海、嘉兴,追寻党的诞生之地,学习红船精神,铭记初心使命。一路行来,一边是梅雨时节拧得出水的行程,一边是眼前日益强大的祖国。尤其是旅途中手机屏幕不断迸出的新闻,震撼了我。
 
因为疫情,我们团队中很多人很久都没出行了。我个人的体会是,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一种熟悉的陌生感、新鲜感,甚至有一种真实的魔幻感。
 
6月19日,全球最高酒店,上海中心J酒店开业,这是名副其实的空中酒店,大堂在101层。
 
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领袖垂范,感动全党。作为9100万党员中的一员,我深受教育。
 
6月17日,神舟12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导游开玩笑说,大家注意到没有,今天地球轻了一点,因为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乘飞行器去了太空。是的,地球轻了,中国重了。
也是6月17日上午,我们在上海一大会址前合影留念,开展党建活动。没想到包括美国、英国、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等外籍朋友围着我们转。身边的西班牙友人问我:「你们为什么到这里来?」
 
我说,「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感恩党!我们是一家长江上游的白酒企业,百年前只是一个手工作坊,现在是年销售超过百亿的大型企业。我们那里原来是穷乡僻壤,现在是世界级的白酒庄园。我去过你们西班牙美丽的巴塞罗那,品过红酒。欢迎你有机会到郎酒庄园,品尝我们中国白酒。」
 
设想100年前,任何一个中国人,任何一个地球人,随便他有多么丰富的想象力,他也想象不出,一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如此强大,我们一个普通中国人过的是如此幸福的生活。这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
 
5天活动时间一晃而过,我将永远铭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我们开展的这次有意义的党建活动。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