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军事 >

我海军编队参加中越联合巡逻并顺访越南(组图

时间:2015-10-08 10:55来源: 作者: 点击:
海军“潮阳”艇驶离军港码头,踏上出访征程。刘林/人民图片网
海军“潮阳”艇驶离军港码头,踏上出访征程。刘林/人民图片网

由海军“澄海”、“潮阳”号导弹护卫艇组成的海军出访舰艇编队,缓缓驶离三亚军港,赴北部湾参加第八次中越联合巡逻,并踏上出访越南海防市的航程。中新社发刘林摄
    由海军“澄海”、“潮阳”号导弹护卫艇组成的海军出访舰艇编队,缓缓驶离三亚军港,赴北部湾参加第八次中越联合巡逻,并踏上出访越南海防市的航程。中新社发刘林 摄

我海军出访越南 严陈 摄
我海军出访越南 严陈 摄

我海军出访越南 严陈 摄
我海军出访越南 严陈 摄

  中新社三亚十二月一日电(朱光耀 袁永东 刘林)由中国海军“澄海”、“潮阳”号导弹护卫艇组成的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在南海舰队保障基地副司令员张乐意大校率领下,一日十六时驶离三亚军港,赴北部湾参加第八次中越联合巡逻,并踏上出访越南海防市的航程。

  此次舰艇编队出访,是今年六月越南海军扫雷艇八六三、八六四访问中国湛江市后应邀进行的访问活动,也是与越南海军进行北部湾联合巡逻以来首次对越南进行顺访。访问期间,出访编队将通过参观访问、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形式,与越南海军进行友好交流。

  为维护北部湾水域和共同渔区秩序和稳定,加强中越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二00五年十月,两国签订了《中越海军北部湾联合巡逻协议》,规定巡逻时间为每年的五月和十二月,巡逻海域为距离标准巡逻线一海里的“S”型海区。二00六年四月二十七日,双方进行了首次联合巡逻。迄今双方已进行了七次联合巡逻,累计航程两千九百多海里。

  中国海军此次访问越南,对维护北部湾的秩序与稳定,加强中越两国海军相互了解,促进中越两军关系发展和增进互信都具有积极意义。出访官兵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地区海上和平与稳定,维护和谐海洋发展,为进一步深化与越南海军及军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而努力。

      (责任编辑:朱士军)

(责任编辑:朱 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