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闪耀“五四”光辉 唱响青春“隧月”

时间:2019-05-22 12:00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闪耀五四光辉 唱响青春隧月 中国建筑在蓉地铁建设者开展青年才艺展示大赛 人家开千万元的跑车,我也不赖,开的也是千万元的豪车。90后周嘉新是中建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项

闪耀“五四”光辉 唱响青春“隧月”

——中国建筑在蓉地铁建设者开展青年才艺展示大赛

“人家开千万元的跑车,我也不赖,开的也是千万元的‘豪车’。”90后周嘉新是中建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项目上“盾构小能手”,2018年获评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10542965588084661_6.png

5月21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为周嘉新这样的项目青年职工打造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才艺展示大赛,精彩纷呈不逊一台专业晚会。全线青年代表、工友代表、员工家属共计200余人观看演出。四川省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赵龙,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副书记操予程、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党群宣传部副部长梁柱出席活动。

10545393167994122_6.png

演出节目均是中建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编自导自演,有来自项目一线的退伍军人、有身怀专业功底的“体操公主”、有长时间待在地下与盾构砂石为伴的“文艺工程男”……节目含舞蹈、合唱、独唱、相声、小品、情景剧、器乐弹奏等多种形式。选手们全情投入,或歌声悠扬,或舞姿翩翩,或取材一线展现青春奋斗“隧月”,或慷慨激昂礼赞富强大中国、告白奋进新时代!大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喝彩不断,充分展现了中国建筑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全线青年职工团结拼搏、争先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10551240697674794_6.png

负责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李雨青与同事带来的节目是情景剧《时代的变迁》,讲述建国70周年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演出中真是油然而生的感到骄傲”,李雨青说,“随处可见,祖国的发展成就落到了我们工作方式、生活方式的每个环节”。

10552664245655573_6.png

演出结束,出席活动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活动上,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还对全线优秀团支部、优秀安全生产示范岗、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青年岗位能手进行了表彰。

10553969624824831_6.png

获评“青年岗位能手”的甄世荣说:“这激励我继续扎根地铁建设一线,踏踏实实做工程、练本领,也为城市发展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10555362114408793_6.png

周嘉新在本次表彰中获评“优秀共青团员”。4年前,他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毕业,成为中国建筑第一批大学生盾构司机。刚开始操作盾构机时,他过着12小时的“地下生活”,与机器为伴,和砂石为友,别人下班他继续留在驾驶室学习。不放过每一个零件、每一根线路、每一个参数,长期不见太阳,他的皮肤比读书时还白净。后来,周嘉新被安排到值班工程师的工作岗位,成为隧道施工一线安全、质量、进度的管理者。面对新任务、新挑战,他又快速上手,探索转型成地下施工的“多面手”。他常说:“每天经过10多个小时的工作,和同事一起走出隧道洞口的时候,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身后的隧道,记录了我的付出,更见证了我的成长。”

10563097429899461_6.png

轨道在城市地下铺展,青春的记忆也在一同沉淀。“当地铁列车穿越脚下的黑暗,我知道那是我们拓展的幸福空间。”这也是中建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全线2000余名建设者一直唱在歌中、融在汗中的自豪与感动。初心不忘,追梦不止。中国建筑在蓉地铁建设者将继续牢记使命,奋力开创项目履约新局面,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建设新发展理念城市,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