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心书妙法”《妙法莲华经》书法在越竹斋举行

时间:2019-07-24 13:38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心书妙法《妙法莲华经》小楷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前门越竹斋举办 【本网讯】近日,由北京越竹斋和大行文化联合主办的心书妙法29位艺术家共书《妙法莲华经》小楷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前
 
“心书妙法”《妙法莲华经》小楷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前门越竹斋举办
 
 
 
 
 
    【本网讯 】近日,由北京越竹斋和大行文化联合主办的“心书妙法”29位艺术家共书《妙法莲华经》小楷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前门大街内72号北京越竹斋手工纸坊隆重举办。越竹斋手工纸坊,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纸技艺拥有者。据悉,本次展期为30天(展览时间:2019.7.21——8.20)。
 

    此次展览由北京龙泉寺法师贤满,西庐法见,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美学博士肖建军及北京前门越竹斋创始人潘筱英女士等发起并组织,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专家学者及书法爱好者共有60余人。本次参展艺术家有:贤因、杨康健、 刘春雨、 李波、 刘刚、王书峰、盛郁龙、 翟圣亮、 辛杰、 周宣辰、肖建军、方建勋、 祁伟威、 查律、 聂清、李多宽、 王静、 陶姗、 李天天、 范银山、 王振羽、 王璐、 朱紫弦、 余新伟、 贤广、 贤满、 何济洲、 魏然、 西庐法见。
    抄经,可凝神,可静心;让自己从琐碎的日常中抽离出来,进入宁心安性、欢喜自在的世界。抄经,是对佛菩萨慈悲愿行的忆念。抄经,是对佛菩萨智慧教诲的礼敬!《妙法莲华经》是释迦牟尼佛晚年在王舍城灵鷲山所说,由后秦鸠摩罗什法师汉译,全经七卷二十八品,共七万余字,此经译文流畅、文字优美、譬喻生动,所说法义清净了义,究竟圆满,微妙无上。此次展览共有29人,大家齐心合力共写一部《妙法莲华经》实为不易,其发心殊胜可谓稀有难得。纵观大家所书,皆各有自家风格面貌,在大家的笔墨挥洒下,竹纸的纸性也得到了充分张扬。古贤所言“书者,心画也。”亦暗合 “笔墨性情,皆以其人之性情为本。所书,如也,如其学,如其人,如其志,总之曰如其人而已。”所以为书,用什么样的心,得什么样的字,写什么样的字,就得什么样的心,皆为一如也。
 


    心存妙法,心觉妙法;心书妙法,妙法心出;花开莲现,花落莲成。本次展览主办方祝愿诸位书经者,常时书妙法,以艺载道,静悟圆满人生。
    不忘初心不忘本,一张竹纸缘佛人;抄经凝神悟佛心,笔墨丹青慧禅神。据悉,本次展览作品用纸全部由北京越竹斋手工纸坊赞助提供。越竹斋,专注于用竹纤维古沽制纸的老字号企业。自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来,第九代传承人秉承祖训坚持古艺,不断创新,研发出具有不同纸性的高品质产品。据了解竹纸,起源于唐代的浙江,北宋见用于世。故宫博物院藏二王法帖,《中秋帖》、《雨后帖》,经潘吉星先生等专家检验,确认是竹纸。
    如今,越竹斋不仅希望在传统销售场景中取得更优异的业绩,同时,开始针对教育行业展开新服务与新产品的研究,为中小学生提供有趣、优质的竹纸产品竹纸,起源于唐代的浙江。越竹斋竹纸具有“洁白柔韧,微含竹子清香、落水易溶、着墨不渗、久藏不蛀、不变色”
等特点。古代主要用于书画写公文、制簿册等,现仍为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喜好的书画用纸,同样适合古籍善本再造,修复用纸,此外还可以作裱装画轴双上等包装纸等。越竹斋手工纸坊,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纸技艺拥有者,造纸体验中心位于北京前门大街,场馆面积四百多平方米,常年开设传统文化课程与文房四宝、书画交流活动。(文/臧 宇)
 
参展艺术家部分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