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真正“纯净”

时间:2019-07-30 18:49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真正纯净 目前, 我国专家最新研发的一种生物防护过滤新材料,可有效截留病毒并通过生物技术将其饿死,达到既阻隔又杀灭的效果。由这种新材料制成的口罩不仅可以

   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真正“纯净”
 
    目前, 我国专家最新研发的一种生物防护过滤新材料,可有效截留病毒并通过生物技术将其“饿死”,达到“既阻隔又杀灭”的效果。由这种新材料制成的口罩不仅可以有效滤除PM2.5颗粒物, 而且可以防病毒、防过敏原、防细菌。
健康需要新概念
 
     据联合国环境署2017年数据统计,目前超过80%的城市不符合联合国空气质量标准。环境恶化导致全球每年约1260万人死亡。其中空气污染就占据650万死亡人数这一惊人比例。
专家认为:颗粒物、过敏原,病毒、细菌通过呼吸进入我们人体,再由肺泡壁进入毛细血管,最终进入整个血液循环系统。直接导致肺部疾病及增加癌症的患病率。
     据了解,我们的首要选择通常是佩戴防护型口罩。那么以达到“N95标准”的口罩举例:“N95标准”型口罩靠物理阻隔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但只能截留大于300纳米颗粒物,尽管可能对带电荷粒子和细菌有一定非特异吸附作用,但对小于100纳米的病毒和平均在10纳米的过敏原来说根本无能为力。全球,目前以“N95标准”型口罩为代表的防护产品尚未达到阻挡病毒和花粉型过敏原的要求。
用生物防护过滤材料 “饿死”病菌
 
    据了解,航科中投生物技术公司研发团队主要集合“免疫学”、“病原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数名专家和相关领域精锐技术研发团队。该专家团队围绕如何有效防护病毒所致的疾病,特别是由呼吸道传播的疾病,进行了深入潜心研究和实验论证。研制出了新型生物防护过滤介质。其通过对植物和可食用分子中多种对病毒,过敏原和细菌具有高亲和力受体或配体的生物科学组方配制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国内专利。2018年7月12日 ,中检院(画面显示全称及测试结果)检测证实,含有博瑞塞斯生物防护过滤介质的无纺布对病毒阻隔率,达到83.5%,这一数据已经比传统防护口罩阻隔率提升了4倍。含有博瑞塞斯生物防护过滤介质的HEPA滤网,对病毒阻隔率达到69.01%(画面显示中检院检测数据),这一数据亦是同级HEPA滤网的3倍。
    该公司技术团队负责人表示:这种生物防护过滤介质主要由病毒、过敏原、细菌特异性结合并具有高亲和力的受体或配体的科学组合配制而成,对人体无害的生物液体及喷涂上这种液体的纤维层组成。自然空气通过这种纤维层过滤后,能有效吸附和阻止病毒、过敏原和细菌进入人体呼吸道,并使截留下的病毒合成代谢受阻,病毒的细胞内溶酶体膜破裂、自溶及很快死亡。通俗来说,就是通过改变病毒赖以生存的微环境,将其“饿死”。通过国际权威机构检测,对花粉型过敏原阻隔率可提升到大于99.9%,可让全球近5亿花粉症患者减少对药物的依赖。(日本检测数据)。
打造空气深度净化
 
    据有关资料显示,欧美有关国家对病毒、过敏原和细菌防护,几乎都是通过控制空气过滤材料的孔径大小的物理方法来阻挡或过滤,没有阻隔或者灭活较小病原微生物和过敏原的作用。而该公司研发的这种新材料,通过生物防护方法,有助于减少发病概率,这也是新型生物防护过滤材料技术的最大创新点。
     航科中投生物技术公司主要负责人指出:经国家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认证,此项专利属国内外首创,因此应用该材料开发出的产品将具有创新性,唯一性与独特性。因此,公司创造出“博瑞塞斯”系列品牌健康生物防护产品,具有独家生物技术优势且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及其他相关机构认证,对人体安全健康无害,效果拔群,真正实现从物理技术到生物技术的蜕变升级。
   这一个突破性科学成果将大量降低病毒、过敏原(花粉)和细菌吸入,在预防呼吸道疾病传播的应用科学领域有着质的飞跃。
博瑞赛思生物防护介质应用于防护型口罩、医用防护服、空气滤网等防护产品。适用于飞机、高铁、汽车等新风过滤系统。(“商场、街道、家庭、窗纱”-画面体现)将空气中病毒、细菌、过敏原(花粉)等有害物质阻隔于我们的呼吸系统之外。
    航科中投生物科技,秉承着传统防护加强、新风系统领域安全提升的理念,不断以严谨的科学态度,为人类的健康事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