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 习近平这些要求,既事关战“疫”更意在长远
  •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 云南昭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苹果之城”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稻、虾、鱼、鹭,在这里和谐共生

时间:2020-07-04 12:53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宋俊初 曾凡军等 点击:
湖北日报讯 7月1日,在孝昌县周巷镇叶山村,湖北振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优质稻红毛粘生产基地,村民们正在为100亩农田进行手工插秧工作,田间风景美如画。 在现场,成群的鹭鸟

  湖北日报讯  7月1日,在孝昌县周巷镇叶山村,湖北振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优质稻红毛粘生产基地,村民们正在为100亩农田进行手工插秧工作,田间风景美如画。

  在现场,成群的鹭鸟环绕着工作的旋耕机飞翔,稻田里使用的是绿肥和农家肥以及豆饼等。妇女们10多人一组,倒退着手工栽插下了一株株、一排排整齐的秧苗,水田里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色。

  该生产基地位于周巷镇十里苗木长廊,这里的优质大米红毛粘一直使用传统的原生态方法生产。稻田里不打农药、不施用化肥,所以田里面的小鱼小虾、泥鳅、鳝鱼较多,而这些正是鹭鸟最喜欢的食物。十里苗木长廊树木繁茂,鹭鸟们在这里筑巢繁衍后代,成为十里苗木长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该生产基地里,不少本村和邻村的贫困户在此处长期务工,60岁的贫困户黄大妈现在基地干点农活,每天140元的收入对她来说是比较高的,还有不少贫困户在基地打长工,每月工资近4000元,红毛粘大米成为了周巷镇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村民们富裕了,大家对当地的自然环境就更加爱护,不仅房前屋后、坡岗地栽种了树木,还自觉形成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习惯。该公司优质稻红毛粘生产基地的稻田,作为十里苗木长廊湿地的一种类型,有着完整的食物链和食物网,为更多的物种提供了栖息环境,让当地的自然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孝昌频道记者宋俊初、曾凡军 通讯员陆洲、田顺生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