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第六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在长春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炕头""进楼栋"宣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三天两夜,这个旅这样组织强化训练

时间:2021-03-11 14:31来源:本网讯 作者:__ 点击:
初春的滇南,艳阳高照,正是练兵好时节。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结合驻地山岳丛林复杂地域,瞄准实战靶心,以临战训练为背景展开一场为期三天两夜的强化训练。 时间:8:30 地

  初春的滇南,艳阳高照,正是练兵好时节。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结合驻地山岳丛林复杂地域,瞄准实战靶心,以临战训练为背景展开一场为期三天两夜的强化训练。

  时间:8:30

  地点:营区

  课目:紧急出动

  “嘟嘟嘟……!”清晨,一阵尖锐的紧急集合哨音划破宁静的营区,官兵们迅速收拢物资、穿戴装具、请领武器……做好出动准备,正式拉开这场强化训练的序幕。

  (图一)紧急集合.jpg

  紧急集合

  据该旅领导介绍,此次强化训练以临战训练为背景展开,共设置战斗体能、野营部署、实弹射击、专业训练等四大类十余项课目,所有课目严格按照大纲要求全流程、全要素跨昼夜连贯实施,从走、打、吃、住、藏全方位摔打锤炼官兵的战斗意志和野战技能。

  时间:9:00

  地点:野外

  课目:战斗体能

  战斗体能是此次强化训练的第一个内容,部队要在一天内行军30公里抵达预定疏散地域,行军途中随机穿插课目,导调全程参与打分,既是检验指挥员的临机处置能力,同时也是让刚下连的新兵意识到战术基础素养的重要性,为接下来的训练夯实基础。

  (图二) 山间奔袭.JPG

  山间奔袭

  时间:9:30

  地点:行军途中

  课目:遇敌袭扰

  “报告连长!前方50米处,两名敌军正对我骚然拦阻,请指示!”部队行进至一处山路地段时,先头连队就遭遇小股敌人袭扰,连长迅速命令尖刀班反击驱敌。在老兵的带领下,新兵们顺利完成敌情处置,但还是有新同志在慌乱中因战术动作不合格,被判定阵亡。

  (图三)遇敌袭扰.jpg

  遇敌袭扰

  (图四)导调员打分.jpg

  导调员为尖刀班打分

  时间:11:00

  地点:行军途中

  课目:穿过染毒地带

  行至半路,一阵浓烟飘来,连长立即命令队伍疏散隐蔽,同时派侦察员做好防护前出。“报告连长!前方200米处为一处纵深约500米的吸入性气体染毒地带!”“戴防毒面具!迅速奔袭通过!”随着连长一声令下,官兵们娴熟穿戴防毒面具,做好个人防护,奔袭通过。

  (图五)穿戴防毒面具.jpg

  穿戴防毒面具

  (图六)迅速穿越染毒地带.JPG

  迅速穿越染毒地带

  时间:18:00

  地点:疏散地域

  课目:宿营部署、野炊

  傍晚时分,部队顺利抵达预定疏散地域,营长通过电台向各连队下达宿营指令。随后,各连队迅速按照预定计划勘察场地,组织宿营部署。战士们两两配合,搭设单兵帐篷,炊事员们也纷纷忙碌起来,不一会,就让大家吃上了“野味十足”的晚饭。

  (图七)搭设单兵帐篷.jpg

  搭设单兵帐篷

  (图八)制作“野战”晚餐.JPG

  制作“野战”晚餐

  (图九)“野味十足”的晚餐.JPG

  “野味十足”的晚餐

  这场全员全装的3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对于新战士们来说无疑是一次“长征”。官兵取下背囊休息时,每个人的后背都已被汗水浸湿,新战士更像是刚从水里面捞出来一样,不少新战士脚底还起了水泡,但是在战斗体能过程中,他们个个都咬紧牙关,互相鼓励,一路坚持走完全程,没有一人掉队。

  (图十)改变行军路线.jpg

  改变行军路线

  (图十一)应用射击课目训练.JPG

  应用射击课目训练

  (图十二)构筑单兵掩体课目训练.jpg

  构筑单兵掩体课目训练

  (图十三)战场救护课目训练.JPG

  战场救护课目训练

  (图十四)班组行军课目训练.JPG

  班组行车与防卫课目训练

  (图十五)识图用图.JPG

  识图用图

  (图十六)防刀捕俘课目训练.JPG

  防刀捕俘课目训练

  次日,各专业结合野外环境,按照训练计划相继展开应用射击、掩体构筑、战场救护、班组行车与防卫等课目的训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官兵们的打赢本领和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锻炼,有效提高了遂行各类任务的实战能力。(文\胡培森 王柠 缪仁权)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