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 开放之诺
  • 习主席这封贺信 为全球发展凝聚共识
  • 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人民日报》发表何成学研究员的特约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山东济南市天桥区运用科技力量防灾减灾科技

时间:2023-05-12 16:17来源:本网讯 作者:陶士健 王燕敏 点击:
新华社讯(陶士健 王燕敏 报道) 军警民联动,北京、济南两地专业力量参与。5月12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济南市天桥区成功组织了一次防灾减灾新装备试用演练。 灭火演练 演

军警民联动  三合一救援

山东济南市天桥区运用科技力量防灾减灾科技

       新华社讯(陶士健 王燕敏 报道) 军警民联动,北京、济南两地专业力量参与。5月12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济南市天桥区成功组织了一次防灾减灾新装备试用演练。
军警民联动  三合一救援--山东济南市天桥区运用科技力量防灾减灾科技

灭火演练

       演练一开始,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灭火神器惊艳亮相:别看它“个头”不大,长度只有98公分,宽和高都只有56公分,但这款小小的灭火装置威力却不小,140升配备水箱的灭火效果能抵得上10吨普通消防车。日常用水从特殊材料、特殊构造的喷头喷出时,迅速形成粒径在10-100微米直径的水雾,比80微米上下的人头发丝还细。高压细水雾遇火迅速汽化,体积可当即膨胀1700~5800倍,在火焰表面形成一层细水雾罩,阻隔空气与火,从而达到神奇的灭火效果。这把喷枪因此也被业内人士誉为“天下第一枪”。

民兵试用

专业解答

       上午10时,按照演练计划,应急指挥中心接到火情报告,迅速研判形势、下达灭火指令。由天桥区民兵应急分队、消防救援大队和区应急局人员组成的消防演练队伍闻令而动,迅速奔赴“火场”,利用高压细水雾灭火技术对B、C、E类火源进行瞬间灭火处置。不到20分钟,明火全部被扑灭。

       据悉,这一灭火装置除具备不断电作业等优势外,还具备消杀灭菌、水喷驱离的功能。有火灭火,无火消杀,特殊环境下还可作为反恐维和利器使用,真正达成了“三合一”应急救援效果。

       细水雾细过头发丝,小装置堪比消防车。此次演练让参演军民和观摩人员既领略到军警民联动的特殊分量,更强烈感受到科技利器在防灾减灾中的特殊作用。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