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 开放之诺
  • 习主席这封贺信 为全球发展凝聚共识
  • 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人民日报》发表何成学研究员的特约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杜氏家风家训歌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3-05-17 09:39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中华杜氏文化座谈会暨杜氏家风家训歌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本网讯 5月14日, 在中华孔子学会儒商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东方姓氏文化工作委员会大力支持下中华杜氏文化座谈会暨杜

中华杜氏文化座谈会暨杜氏家风家训歌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本网讯  5月14日, 在中华孔子学会儒商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东方姓氏文化委员会大力支持下“中华杜氏文化座谈会暨杜氏家风家训歌发布”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文化、经济、音乐、舞蹈等界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原音乐组组长、著名作曲家、作家杜兴成老师创作的《杜氏家风家训歌》鉴赏研讨为主线,以研究和推广中华姓氏家风家训文化为主题。良好家风家训家教是一个优秀家族及家庭的重要因素,《杜氏家风家训歌》阐述了“人人都要弘扬优良家风,好家风成就好社会的理念文化。杜兴成老师是共和国同龄人,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他创作一首经典作品《战友之歌》传遍了大江南北,是当今音乐届的知名人士!

中华孔子学会儒商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姓氏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臧学雨因工作未莅临座谈会,特发来贺电:祝贺座谈会圆满成功举行!会议开始,著名作曲家、作家杜兴成老师说明了创作《杜氏家风家训歌》的文化与社会背景及意义。歌曲是按照国家倡导的要大力加强家风家教建设,提高大众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的理念创作的。他站在中华杜氏家族历史与文化的高度,以自已丰富的人生感悟为基点和多年的酝酿与积累而创作出来的。歌词内涵深远赋予哲理,旋律抒情流畅,入耳浸心。歌曲由亚洲爱乐乐团伴奏,亚洲爱乐室内合唱团和北京深空少年合唱团演唱,歌唱家王紫菲、赵玉龙独唱等多个版本,歌声优美动听,感人肺腑,催人向善!

培风书院院长,山东杜氏宗亲会副会长,中华杜氏通谱主编杜建廷介绍了杜受田故居建设与发展。他介绍说,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已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倾力打造的《杜家大院》列入山东省党的二十大主题重点文艺创作规划项目和齐鲁文艺高峰计划(2023—2027年)重点项目。2月24日,投资120亿的滨州市文化体验廊道重点项目杜受田故居二期也如期开工。此项目为中华杜氏文化事业的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杜建廷院长还介绍说:以杜受田家族传说为代表的数个滨州杜氏文化项目业已成功申遗,中华杜氏文化是中华百家姓文化的组成部分,而中华姓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内容!

北京杜氏衡立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红木产业主席团副主席,中国紫檀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明式家具研究会副会长杜现杰董事长表达了对杜氏文化和杜氏家族的拳拳情怀和真挚情感,表达了通过《杜氏家风家训歌曲》平台把杜氏文化宣传出去,更要有把中华文化宣传出去的信心!

参会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朱良玉,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张华敏,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投资委员会副会长王俐娟,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总监吕娜,十四届北京政协委员、著名书画家、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彦锋,华城智库科学研究院秘书长陈传国,北京华创汇付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小光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大家高度评价了《杜氏家风家训歌》的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道德价值,大家相信以《杜氏家风家训歌》为代表的杜氏文化定能推动全社会的道德文化事业的发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品定能增强爱国情怀,努力为中华文化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