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谈
  • 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 开放之诺
  • 习主席这封贺信 为全球发展凝聚共识
  • 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世界科学出版社发布学术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

时间:2023-05-17 11:49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5月13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经管期刊工作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共同承办的首届经管期刊创新发展论坛在南昌举行,来自

本网讯 5月13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经管期刊工作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共同承办的首届经管期刊创新发展论坛在南昌举行,来自国内从事经济学和管理学研究的众多专家学者和知名期刊主编参加论坛。世界科学出版社中国首席代表徐伟志先生应邀参会并发布世界科学出版社学术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为中国世界一流学术期刊建设和中国学者“走出去”赋能,受到与会期刊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与重视。

世界科学出版社是一家学术出版专业服务机构,拥有雄厚的学术出版资源,稔熟国际学术出版规则,致力于为中国学术成果“走出去”提供世界一流的学术出版服务,以出版推动科学知识传播,为人类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为助力中国世界一流学术期刊建设,提升中国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更好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世界科学出版社决定推出学术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为中国学术期刊提供多元化学术影响力提升服务。

据了解,世界科学出版社学术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通过对学术期刊和竞争期刊排名对标分析,出具期刊综合影响力分析报告,发现分析存在的短板并提出改进方案。实时跟踪监测期刊关键数据,运用大数据精准寻找相关热点学科、高引作者和潜在读者,及时预警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提出学科热点建议、数据库收录建议与申请分析、稿件传播与影响力促进建议,有针对性地对期刊数据库收录关键指标优化提升,协助期刊申请进入CSSCI、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技术核心期刊等国内数据库和SCI、SSCI、A&HCI、EI、JST、Scopus、CA等国外知名数据库。

此外,世界科学出版社还推出与中国高校、科研院所联办学术期刊提供出版发行、数据库申报、知名学者学术影响力提升等综合服务,推出“走出去”出版战略合作项目,与国内出版社合作申报“丝路书香”、“经典中国”等出版工程,助力国内优秀期刊在国际上出版、发行、网站建设、组织召开国际学术会议、新书发布研讨会,宣传推介中国高水平学术成果走进国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及图书馆等,向国外诠释中华文明,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