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题 >

著名书画家刘永念先生艺术风采

时间:2015-10-08 11:11来源: 作者: 点击:

著名书画家刘永念先生艺术风采

 

——记刘永念书画之路

 

       /特约记者  周俊涛

 

    刘永念是一位诗书画全才的艺术家。2009年,著名国学大师刘怀沙先生点评刘永念书法作品“写的不错,基本功好,写的大气。”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点评刘永念的书法“大家手笔”。2008年刘永念参加了北京迎奥运百名画家笔会。也收到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国防大学黄彬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书画院名誉院长郭玉祥中将、史国良书画大家的教导和培养。使其作品在创作又上了一个大台阶,作品入选《中国书法家作品选》几十部专著,并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展览,并获金银奖。他还是中国国家图书馆2009年庆典特邀艺术家,作品被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国家部委领导、多家国外大使馆、文化机构、中国国际文化产业促进会永久收藏。

刘永念今年40岁,山东东营市利津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东城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通州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书画院院士、中国武夷山书画社特约书画师、北京辅仁三希堂书画院书画师、西苑中海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国国学诗书研究院副院长。2007年与北京中艺盛文化公司签约的书画家。2001年开始演戏书法体系创作,经多年研究创作,其书体已经成形,独成一体。观其书体作品,简洁清新结构巧妙,笔势奔放,雄才豪迈,气势磅礴,俊逸淡雅,挺拔劲健。刘永念不仅精于书法,亦工于绘画,他的国画作品,师于传统,师法自然,把诗的韵律融入了画中,作品充满了时代气息和崭新的风格。2006年,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了刘永念诗集《晨露吟》其诗集在2007年中国诗节上获优秀图书奖。作品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名家书画慈善拍卖会、青川碑林雕塑公园建设、上海世博会书画作品慈善拍卖,2006年全国人大代表论坛书画展银奖,2009年中国运河艺术文化节一等奖,参加了中国名书画家向希望书库工程捐赠爱心图书活动。

 刘永念是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2008年经首都经贸大学邀请在人力资源专业大四毕业班讲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2009年被北京明园大学聘为特邀讲师。愿刘永念艺术之路更加风彩。










(责任编辑:朱 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