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
  • 习近平会见沙特国王萨勒曼
  • 卫星见证: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就
  • 两个航天员乘组首次实现“太空会师”
  • 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会谈
  • 习近平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
  • 习近平牵挂的“小苹果” 挑起农业现代化“金扁
  •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旅游 >

70余座冰雕雪雕亮相博斯腾湖

时间:2023-01-04 09:36来源:本网讯 作者:记者:俊杰 点击:
新华社讯(记者:俊杰 通讯员:都古尔加甫) 冬日的博斯腾湖,冰雪晶莹、银装素裹。1月1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活动盛大开幕。在本次冰雪季活动上共有

      新华社讯(记者:俊杰  通讯员:都古尔加甫)冬日的博斯腾湖,冰雪晶莹、银装素裹。1月1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活动盛大开幕。在本次冰雪季活动上共有70余座造型独特的冰雕雪雕亮相,供游客们观赏,为各地游客献上一场丰盛的冰雪盛宴。

        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客们感受博斯腾湖冬季冰雪盛宴,体验冰雪娱乐项目,观赏优美的冰雕雪雕。造型独特、栩栩如生、艺术气息浓郁的冰雕雪雕,给游客呈现一个奇幻般的冰雪世界。

        游客黄甜甜说:“今天到博斯腾湖大河口游玩,心情很放松。刚进景区大门的雪雕看起来特别漂亮、壮观,我拍了很多照片,回去跟朋友分享。”

        今年冰雪节共设置“西海中国梦”“西海童趣嘉年华”“西海娱乐嘉年华”等展区,依托景区主干道,“玉兔献瑞·年年有鱼”、十二生肖、卡通人物,大财神等各具特色的冰雕雪雕作品,吸引了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留念。其中,开年冰雪巨制“玉兔献瑞·年年有鱼”,长18米、宽8米、高8米,是本届冰雪季中最大的主题雪雕。

        游客王娜说:“今年的雪雕很大、很壮观。有玉兔、还有博斯腾湖的鱼,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今年是兔年,寓意兔年平安健康,万事顺遂,感觉特别有喜庆氛围。

        据了解,博湖县冬季旅游推出“冰雪+体育”“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系列旅游产品,时间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向各地游客带来了一场雪之情、冰之魅、食之味、声之韵的全方位体验盛宴,享受最时尚、动感、刺激、浪漫的冬日冰雪乐趣。

        “今年不仅推出的冰雕雪雕群,还专门设置了冰雪DIY的体验区、童话世界、亲子娱乐等项目,让游客沉浸在欢乐的冰雕盛宴里。”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阳介绍。

        “我每年都来大河口游玩,今年的活动比以往更丰富,冰雕雪雕做得也特别精致,还有冰上娱乐项目,感觉非常好。”游客田岳新说。

        赏冬景、享雪趣、品美食……近年来,博湖县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四季旅游品牌,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服务规范、品质优良的旅游目的地,化冰雪资源为冰雪文化、冰雪经济,让“冷资源”热起来。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