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共同主持中非领导人
  • 习近平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主持中非领导人对话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
  •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会谈
  • 习言道|金砖合作是一个创新
  • 习近平在四川考察调研
  • 2023年中国余姚杨梅节扶农助农献爱心,线上线下促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旅游 >

热“雪”沸腾 博湖县冰雪运动掀起冬季旅游热潮

时间:2023-01-04 10:03来源:本网讯 作者:记者:俊杰 点击:
新华社讯(记者:俊杰 通讯员:胡侍琦) 冰雪上驰骋、尽享冬之趣。1月1日,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一片欢腾,各地游客纷沓而来,体验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乐享激情无限、

       新华社讯(记者:俊杰  通讯员:胡侍琦)冰雪上驰骋、尽享冬之趣。1月1日,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一片欢腾,各地游客纷沓而来,体验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乐享激情无限、韵味无穷的冰雪盛宴。

       游客们或坐雪圈在雪道上飞驰而下,或绕着银装素裹的景区驾驭雪地摩托车,或驾驶碰碰车爆发出的欢笑声……马拉爬犁、冰上越野、雪地摩托、冰刀速滑、冰上爬犁等多项冰雪娱乐项目热闹非凡,游客可以在冰天雪地中尽情狂欢,掀起冬日冰雪游玩的热潮。

       库尔勒市游客张玲说:“娱乐项目挺多的,我们特别喜欢玩碰碰车,带着孩子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非常有趣,等会还要去坐一坐马拉爬犁。”

       自冰雪季启动来,博湖县从冰天雪地的“冷资源”变得热“雪”沸腾,依托丰富的冰雪、生态旅游资源,推出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和活动,以及丰富的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到博斯腾湖赏冰戏雪、体验民俗、享受美食。

       “我们依托得天独厚的冬季冰雪景观资源优势,打造冰雪乐园,增加奥运冰壶、冰道速滑、四轮越野车等多项冰雪娱乐项目,让更多的游客玩转冰雪、享受冰雪,既领略到冰天雪地的诗情画意,又能体验冰雪娱乐带来的新奇刺激和文化魅力,充分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游客的需求。”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阳介绍。

       为了让游客能更好的体验冰上娱乐项目,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还将陆续举办爬犁比赛、冰上拔河、冰上陀螺、冰上保龄球等趣味运动比赛,让游客亲身参与活动,切身感受冰雪资源、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迎合冰雪产业发展趋势,提升冰雪旅游设施、开发冰雪运动项目,打响冰雪项目品牌……近年来,博湖县牢固树立“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冰雪”为题,做好“旅游大文章”,让丰富的冰雪资源成为优势资源,通过集“冰雪乐园、旅游观光、娱乐休闲、文化体验、特色美食”于一体的“冰雪+”旅游发展模式,实现冰雪产业、冰雪旅游、冰雪项目多点开花,让“冷资源”持续带动“冰雪热”、焕发“好钱景”。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