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 习近平这些要求,既事关战“疫”更意在长远
  •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 云南昭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苹果之城”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第二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将于2020年12月在京举行

时间:2020-11-20 14:01来源:本网讯 作者:张 海 点击:
第二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 将于2020年12月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网讯】张海 报道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新兴经济产业研究所、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医药研究开发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国
第二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
将于2020年12月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网讯】张海 报道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新兴经济产业研究所、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医药研究开发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健康科技工作委员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大健康文化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定于2020年12月12日—13日在北京天泰宾馆隆重举办。

zhuKV

  习近平同志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爆发,引发了全国上下对于健康事业的高度关注,大众健康意识和科学素养必将提高,大健康产业也将重回发展快车道。

  伴随着《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规划的深入推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将会给大健康产业带来哪些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本次大会将以“后疫情时代——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全面赋能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深入研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控下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新趋势、新未来。

  据了解,“中国健康产业大会”创办于2018年,旨在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对接上下游企业需求,为与会者搭建一个业界人士交流与互动的高端平台。首届大会于2019年8月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大会并亲切接见了全体与会嘉宾,原卫生部部长、党组书记高强、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原卫生部纪检组组长张凤楼、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张世平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为开幕式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1200余人出席了大会,20多位从事大健康事业的企业家围绕多个议题进行了主题、专题演讲,表彰了建国70周年为我国健康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领军人物。会议形成多项成果,在大健康产业引起热烈反响,大会已成为健康管理产业界规格最高、人气最旺、财富效应最显著、最不应错过的年度品牌盛会之一。

  第二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中国已完全控制住疫情、实行常态化管控的形势下召开的又一届盛会。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和医疗健康产业专家学者、行业翘楚出席大会。通过举办开幕盛典、2020健康中国品牌盛典和主题报告、平行论坛、风云对话、专场推介、品牌展览、联谊文艺晚宴等众多活动,深入探讨后疫情时代我国健康产业的新机遇、新未来。

  据组委会秘书长张元秋介绍,第二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是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家战略,为后疫情时代的大众健康事业搭建一个高端平台。在领导专家邀请方面我们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出席,邀请卫健委等相关部委领导以及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在嘉宾邀请方面,我们既要邀请健康医疗机构负责人,也要邀请保健食品、功能性饮品、健康用品以及环境健康、健康理疗、康复调理、私密护理、美容化妆为主体的非(跨)医疗机构企业家出席,同时还会邀请从事区块链+大健康、互联网+大健康以及从事健康AI、量子技术等企业精英出席。

  他同时指出,届时大会将亮点纷呈,我们将让企业唱主角,让专家发声音,把大会打造成专业化交流、高端化对接的平台。我们不仅会启动健康中国大健康产业(文化)示范工程,还将在大会现场搭建会见区、发布区、媒体区、讨论区、互动区、体验区等交流互动区域,举行主题论坛、圆桌会议、平行论坛、联谊文艺会、荣耀盛典等多项活动,为参会者提供充分沟通交流、宣传推广的空间和机会。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控,本次会议将限额500人。组委会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从事大健康事业的企业家、管理研究者以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届时出席大会,共同就后疫情时代如何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赋能健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等议题、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