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主持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
  • 歌唱家伯鹤走进基层 赢得掌声和赞誉
  • 沈河区: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 《东吴文化研究》编辑部举办迎新年茶话会
  • 习近平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
  • 关于纠治“四风”,习近平这样强调
  • 泉城特色化建设开启济南基层政务公开3.0时代
  • “跨越山海”祝您新年快乐!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歌唱家伯鹤走进基层 赢得掌声和赞誉

时间:2022-01-25 16:57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新华社讯)近日,歌唱家伯鹤走进基层进行慰问演出,赢得掌声和赞誉.歌唱家伯鹤受北京市双拥办组织的文艺轻骑兵靠前慰问驻京基层部队的邀请,她深入练兵第一线、现场互动近距离

  

  (新华社讯)近日,歌唱家伯鹤走进基层进行慰问演出,赢得掌声和赞誉.歌唱家伯鹤受北京市双拥办组织的“文艺轻骑兵”靠前慰问驻京基层部队的邀请,她深入练兵第一线、现场互动近距离,丰富部队官兵文化生活。  

  无论是深山哨所,还是野外训练场,所到之处,都得到官兵发自内心的热烈欢迎。一名扎根山沟的干部讲,他听了歌唱家伯鹤演唱《妻子》这首歌曲时,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感觉自己当兵这么年,都是妻子一个人在操持家务、照顾孩子,自己在部队的每一份付出、每一项成绩里面,都离不开妻子的全力支持,下次休假回家后一定要真诚的对妻子说一声“谢谢她”。

  

  伯鹤告诉记者:歌曲主要是选定上以歌颂党、歌唱祖国、反映新时代风貌的作品为主导,突出反映部队生活、军民团结内容的作品,确保慰问演出精彩、精致和专业。使这台慰问演出的主题更加突出,引发教员、学员们的强烈反响,演出收到很好的效果。  

  

  歌唱家伯鹤  

  伯鹤,北京歌舞剧院独唱演员,旅美抒情花腔女高音,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美国夏威夷大学音乐硕士。曾任美国夏威夷歌剧院独唱演员,夏威夷中国文化中心艺术总监、上海歌舞团独唱演员、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外聘教师。善于运用中、英、意、德、法、西、拉丁文等演唱不同风格的中外艺术歌曲及经典歌剧、音乐剧、蓝调、香颂、民歌。受到茱莉亚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等知名教授以及卡纳娃女爵、阎维文、董文华、黄英、魏松等国内外著名歌唱家的指导。曾多次成功与意大利西西里交响乐团、美国夏威夷皇家剧院、夏威夷歌剧院、夏威夷青年交响乐团、法国卡纳克歌剧节等国际院团合作,主演歌剧《弄臣》、《蝴蝶夫人》、《玫瑰骑士》、《波希米亚人》、《蝙蝠》、《女仆当家》等,主演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西区故事》、《国王与我》等。曾获“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第四名、“加拿大国际艺术家比赛”第一名等多个国内外奖项,在海内外成功举办多场独唱音乐会及声乐讲座,担任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评委。中国音乐报、环球星岛日报、香港《阳光》杂志、美国Star-Advertiser日报等多家海内外媒体专访“伯鹤——从亚洲走向国际舞台”。2016年美国夏威夷州政府向女高音歌唱家伯鹤颁发“杰出艺术家及中美文化使者表彰”,檀香山市政府于2016年1月31日定为“檀香山伯鹤日”。2017、2018、2019年连续与荷兰好声音冠军马丁·赫肯斯全国巡演。她的演唱被誉为“中国的莎拉布莱曼”、“跨界歌者—伯鹤”。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