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法制 >

济南济阳 如此营商 伤了谁

时间:2019-10-09 09:13来源:中国经贸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日前,本媒体收到在济南济阳的四川籍投资商兰华、赵玉千、冯誉膑的情况反映,称他们系山东德盛泰来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或公司)投资人暨股东, 2011年5月受济阳县政府

      日前,本媒体收到在济南济阳的四川籍投资商兰华、赵玉千、冯誉膑的情况反映,称他们系山东德盛泰来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或公司)投资人暨股东, 2011年5月受济阳县政府招商引资的政策吸引,他们三人与事先设置多重陷阱的山东泰来置业有限公司李海涛合作,与济阳县政府签发了开发澄波湖休闲娱乐度假区项目的一系列合同文件,在该项目经营实施过程中,先后发生了李海涛大肆挪用项目资金,违法收取履约金和售房款而引起一系列灾难性后果。
      在济阳,投资商赵玉千悲愤的控诉:“这期间,李波他们黑恶势力以承包施工项目强行介入后,大肆进行打砸抢等暴力犯罪、强买强卖、霸占项目,为非作歹,无恶不作。更为险恶的是,李海涛引荐了济阳县孙耿镇堤口村党支部书记杨怀忠,杨怀忠通过犹如嗜血魔鬼以高利套路贷方式进入我工程项目,以6%月息(利滚利)逐步吞噬我公司利益。明、暗手段皆施,公开全面控制了我公司的经营管理权和开发权,并采取黑恶手段逼迫我公司就范,因于上述情形导致该建设项目于2015年12月全面停滞至今的严重后果,给我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恶劣的负面影响。在我们遭受到如此伤害期间,曾数次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汇报情况,但是每次均以经济纠纷调查处理。”
      投资商兰华说,原以为“好客山东”,这里的营商环境打造的会很好,哪想到,我们上当了!
兰华告诉记者,2018年初,我们被迫向省市主要领导进行了举报,同年2-9月省委书记刘家义和市委书记王忠林就我公司的举报上述事实分别作了6次批示,指示相关部门本着客观实际,严肃调查处理,但济阳县相关部门仍以敷衍了事,在领导第二次批示下,市政法委成立了专案组,尽管如此高压态势,由于李波、特别是杨怀忠与个别主要领导干部盘根错节的复杂关系,在他们相互利用和相互保护下,真相依旧被掩盖,仅将涉黑团伙李波等11人批捕,而情节更为严重的杨怀忠未受到任何处理,也未受到任何追究,他们又成功蒙蔽了上级而顺利逃责。
      在四川籍投资商的情况反映中,提到以下事实:
      一、杨怀忠说,“别说告到省委书记那里,就是总书记批示在济阳也不管事”。
      2019年2月6日,山东省委刘家义书记对项目作出重要批示,杨怀忠狂言“别说告到省委书记那里,就是习总书记批示在济阳也不管事”(有当事人录音为证)。
      二、在警察学院培训基地,遭遇非法拘禁3人超过6小时。
      2016年11月20日,公司股东在警察学院培训基地召开股东会,杨怀忠指使侄子杨德亮(社会闲杂人员)及女儿等近20余人,气势汹汹冲进会场,当场强行劫持三名四川籍股东,非法拘禁长达六个多小时,且进行侮辱谩骂。已经报案到目前受害人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当事人仍然逍遥法外。
      三、诈骗200余人,老百姓6000多万元的血汗钱,不追责,不返还赃款。
      2013年3月19日,李海涛以其控制的山东泰来置业有限公司与李英红控制的济南天安方圆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房产代理销售合同,双方在没有土地、资金、资质等情况下采用多种形式(如:预收房款、基金投资、借款),挂羊头,卖狗肉,向济阳老百姓诈骗6000多万元。部分人积蓄一生的为儿女结婚、养老钱打水漂。
      四、恶势力团伙李波重罪轻判,漏罪未判。
      犯罪分子公审之后,胡洪流等股东到相关部门询问案件进展情况,不予答复,在媒体曝光之后,相关部门于2019年9月17日才给报案人下发了“不予立案通知书”。
      水上乐园损失评估问题,犯罪分子在立案侦查期间,乐园承包人和股东多次向相关部门请求犯罪分子审判前拿出评估报告,直至犯罪分子被公审四个多月,在媒体曝光之后,在给相关领导发出情况汇报之后才让评估公司给我们出具水上乐园损失5400万元的评估报告?
      五、收回土地,把投资商逼入绝境,置于死地。
      在我们向区政府申请启动项目建设时,在闫立然(闫立然曾任孙战宇秘书)不断蛊惑下,相关领导不考虑我公司曾被黑恶势力非法侵占被迫停工的事实,指令相关部门于2019年2月12日区国土资源局给我公司下发(济阳国土资源调字[2019]1号)《闲置土地调查通知书》,强行收回我们已经依法取得的在建土地。孙战宇一行人不但不帮助我公司协调解决因特殊情形下发生的非我公司可抗力的事件,相反篡改原本事实,对我公司的用地进行立案调查,找借口强行收回土地。
      六、“套路贷”违法犯罪至今逍遥法外
      2015年8月向杨怀忠儿子借款2350万元,月息6分,到2017年10月,杨怀忠用“驴打滚”方式计息, 还款1.3亿元,通过协商仍不能达成协议,杨怀忠活活拖垮供不应求的丽水豪庭开发项目。在省委书记第二次批示下,在市中院对我公司与杨怀忠的股权诉讼进行了提级审理,使我们被套路贷骗取的35%股权及相关控制权重新回归。2018年6月我们向公安机关举报,9月17日公安通知不予立案。
      七、主要领导配合支持杨怀忠侵吞开发权。
       2016年9月,杨怀忠为侵占和控制项目开发权之目的,以软硬兼施等手段威逼泰来公司向我德盛泰来公司作出关于解除开发权的函件,杨怀忠如愿非法获取得了开发权,杨怀忠为达到占有该项目后续开发权的目的,背着公司股东,逼迫泰来公司,指使德盛公司做出关于解除开发权的往来函件,在当地政府某些领导操纵下,以实际控制刚成立不到3个月的山东新城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无房地产开发资质)与政府签订了1000多亩开发度假区的协议书,杨怀忠侵占了我项目开发权后。
      经过记者调查走访,结果是情况反映人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不亚于济南平阴的事件。而且,面对兰华他们的举报,济阳区公安分局在9月12日和9月17日以通知的形式告知举报人,杨怀忠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专家说法
      就此事件,著名评论员罗竖一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习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法治和营商环境的关系,就用法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出明确要求,这对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法治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我国出台修订完善了一系列有关市场经济运行的法律法规,经济社会活动的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依法保护产权等企业各项合法权益,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也应看到,各种各样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依然存在,执法随意、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不可忽视。破解这些问题,关键是加强法治建设,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外来投资商在济阳能够遭受如此待遇,就是当地政府没有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这样的情况下,营商环境不可能好,最终伤的是投资者的心,伤的是当地经济发展,必然导致民怨沸腾。

来源:中国经贸新闻 http://www.zgjmxw.com/a/hot/2019/0925/8674.html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