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扶贫在线 >

湖南怀化溆浦县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2019-11-17 10:28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确保脱贫攻坚国考取得优异成绩 湖南怀化溆浦县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调度会召开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曾伟)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

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确保脱贫攻坚“国考”取得优异成绩

——湖南怀化溆浦县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调度会召开

 

会议现场

 

    11月15日,湖南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杨廉喜、向玉超、马源、田晓华、李波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脱贫攻坚考核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蒙汉指出,全县脱贫摘帽进入全面系统考核阶段,绝不能盲目乐观,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松劲歇气,必须盯紧目标,咬紧牙关,只争朝夕,尽锐出战,奋力拼搏,背水一战,确保脱贫攻坚“国考”取得优异成绩,交出满意答卷,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六个过关”要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各项脱贫政策一一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严格把好退出关,做到评议、公示、核查一项不少,程序规范,结果真实。要高度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外的老年户、残疾户、低保户、特困户、边缘户和信访户等“六类重点人群”,确保漏评率、错退率为零。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历次督查暗访和交叉互检发现的问题,逐村逐寨“回头看”,逐项逐笔“回头查”,逐户逐人“回头帮”,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彻底清零。要全面排查扶贫项目工程质量,防范化解涉贫信访、网络舆情和扶贫小额贷款等领域风险。全体县级领导、行业扶贫部门负责人、驻村帮扶单位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结对帮扶责任人、村支“两委”和共产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沉到一线,深入群众家中,以过细的工作方法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精心配合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工作。要严守考核纪律,严防弄虚作假,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以及质量不过关的,必须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脱贫摘帽自评暨第三轮交叉互检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