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 习近平这些要求,既事关战“疫”更意在长远
  •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 云南昭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苹果之城”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当前位置: 主页 > 扶贫在线 >

山东聊城新城街道:建起“扶贫小菜园”

时间:2020-09-02 11:07来源:新华瞭望网 作者: 点击:
今年8月,聊城的雨情来得异常凶猛,但新城街道贫困户的家中却不见昔日雨后的泥泞了。这一切都要从新城街道自8月以来大力推行的家庭扶贫小菜园说起。在有条件的贫困户家中用砖

    今年8月,聊城的雨情来得异常凶猛,但新城街道贫困户的家中却不见昔日雨后的泥泞了。这一切都要从新城街道自8月以来大力推行的“家庭扶贫小菜园”说起。“在有条件的贫困户家中用砖瓦围起小菜园,下雨天院子里也没那么多淤泥了,还能给贫困户省下不少买菜钱!”在新城街道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卫忠的话语为各级党员干部谋定了思路。

  39户贫困群众家庭情况各异,各级党员干部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到一周时间,便带来了喜人的变化。走进前王村贫困户王昌水家,老人家指着新垒的小菜园高兴地说道:“扶贫干部们真是费心了,以前我这院子里一大块地就这么闲着,这次干部们来了又是量尺寸又是搬砖的,忙活了好几天给垒起了这个菜园,这两天下雨院子里也不见淤泥了!”卜庄村贫困户张德喜家中的变化更大,以前偌大的院落里堆得都是废旧家具、柴草,如今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杂物被清理一空,新垒的小菜园里种上了白菜和萝卜,只待丰收!

  雨后院落干干净净,年年吃上放心果蔬。贴近民心的“家庭扶贫小菜园”不仅给新城街道的贫困群众营造了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也带来了长效的生活保障机制,让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底气日益充足!(文/杨成涛  刘 杰)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