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 习近平这些要求,既事关战“疫”更意在长远
  •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 云南昭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苹果之城”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当前位置: 主页 > 扶贫在线 >

湖北孝昌:祖孙两人相依为命 爱心人士登门看望

时间:2020-09-06 22:15来源:本网讯 作者:朱林 点击:
9月5日上午,住在偏远的季店乡徐桥村杨树湾贫困户9岁女孩潘欣怡,和其相依为命的62岁奶奶马自珍,一听说有来自县城的亲戚来家里看望和慰问,意外又欣喜地站在大门口迎接。 5日上

 9月5日上午,住在偏远的季店乡徐桥村杨树湾贫困户——9岁女孩潘欣怡,和其相依为命的62岁奶奶马自珍,一听说有来自县城的“亲戚”来家里看望和慰问,意外又欣喜地站在大门口迎接。

  5日上午10时许,爱心人士叶远征、周立才、余军民、刘萍一行带着水果、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来到潘欣怡家,对她们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爱心人士叶远征说,几天前听说了潘欣怡家的特殊情况以后,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个贫困家庭,于是趁着星期六,和几位爱心人士一起带了200元爱心款和一些慰问品送过来,顺便了解一下潘欣怡家的情况。

  马自珍老人说,在潘欣怡不到2岁的时候,其父亲患癌症去世,不久她的妈妈也远走他乡,从此这个失去了父母的小孙女,就与自己相依为命,好在孙女很懂事,从小就跟着自己做家务和干农活。村委会给自己和孙女办理了低保,孙女每学期还有500元的贫困生补贴,尽管政府给予了照顾,但由于自己患糖尿病和肾结石,长期靠吃药控制,日子过得有些艰难。

  如今,9岁的潘欣怡在孝昌县老城区的花园镇二小读五年级,是走读,早去晚归,担心到了冬季雨雪天上学不便,因此每天难以入睡。爱心人士刘萍鼓励潘欣怡要好好学习,希望有更多好心人会关注她们。(记者:宋俊初   通讯员:刘萍 叶远征)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