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云南昭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苹果之城”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当前位置: 主页 > 扶贫在线 >

抗击疫情 助力扶贫

时间:2020-02-25 21:19来源:本网讯 作者:朱林 点击:
抗击疫情 助力扶贫 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协作国铁集团等单位向湖北青岗坪村捐赠生活物资 在国务院扶贫办疫情防控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两手抓、两不误的号召下,积极贯彻消费扶贫和重
抗击疫情   助力扶贫
  

——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协作国铁集团等单位向湖北青岗坪村捐赠生活物资



  在国务院扶贫办“疫情防控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两手抓、两不误”的号召下,积极贯彻消费扶贫和重点帮扶地区抗疫工作。2月23日,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扶贫办与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中经海农扶贫电商园共同协商,从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陕西勉县采购价值50万元当地扶贫标牌产品汉中大米和菜籽油,帮助正在抗击疫情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湖北省长阳县的青岗坪村。

370932713.jpg

  据介绍,在促进会和国铁集团扶贫办的多方协调组织下,勉县干部群众多方奔走,积极解决开工复工难题,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诸多困难,仅用不到3天时间,将所需物资备足。


 

  青岗坪村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村,有1092户3083名土家族的父老乡亲。村党支部书记田建国非常感谢,并表示:这些驰援的生活物资对村民来讲,非常及时,进一步激发了村民战胜疫情、稳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武汉局集团公司驻青岗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兵代表全体村民表示:这次捐助对于正在抗击疫情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青岗坪村是一个坚强有力的支持,将有效缓解刚刚脱贫即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村民生活困难。我们将以此次爱心捐赠为动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继续巩固全村确诊病人、死亡病人、疑似病人三个零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优异成绩回馈社会各界的关爱。

  据介绍,与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共同致力于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的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全国就业创业扶贫培训基地)及其所属的中经海农扶贫电商园,始终坚持促进东西部交流和海、农产品资源流通,以培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推动消费扶贫等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病毒无情人有情,大爱倾献青岗坪。此次驰援行动,是一次抗击疫情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将消费扶贫融入到抗疫工作的创新之举,再一次诠释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内核,彰显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难、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展示了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的大爱情怀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