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情国策 >

开门2小时3万票告罄 故宫限流首次10点关售票口

时间:2015-10-08 13:38来源: 作者: 点击:

  昨日,故宫,停票限流后,午门和太和门之间的客流量比去年此时少了许多。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停票限流后,部分还想买票的游客,在警戒线外向保安询问为何不让买票。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实行“8万人限流”系列措施之后的故宫,昨日迎来限流之后第一个黄金周的首个客流高峰日,最终平稳过渡完成限流目标。

  8万张门票中,有4.9万张已于前日通过网络预订完毕,其余3万余张在开门两小时内即告罄,昨日10时10分,端门最后一个售票窗口关闭后,停止现场售票。

  这意味着“8万人限流”平稳度过大考,并实现了上午6万人,下午2万人的单日内分流,院内参观秩序井然,再无往年“数人头”的拥挤场景。

  现场

  开门两小时3万票告罄

  为迎接黄金周的大量客流,故宫10月1日起7时30分便正式开门迎客,由于前晚有49732人通过网络预订了2日门票,现场售票余额仅剩3万张票可供售卖。

  数据显示,故宫往往会在10月2日迎来客流最高峰,2012年时的峰值曾达18万余人,之后逐年递减,但去年也有14.4万人在2日涌入宫门参观。

  昨日端门售票口开放后,端门广场上三块电子屏上实时显示的余票数量便开始以“百”为单位递减,8时30分许仅剩下了8000多张。

  9时20分,电子屏上的余票数量归零,故宫工作人员随之准备启动限流措施,“我们心里有个底线”,昨日故宫安全部部长李小城介绍,所谓的限流并不是刚性的戛然停售,而是随着余票量逐步减少而关闭售票窗口。

(责任编辑:朱 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