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 开放之诺
  • 习主席这封贺信 为全球发展凝聚共识
  • 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人民日报》发表何成学研究员的特约理论文章
  •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3-04-13 17:32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山东菏泽市在京机构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9日-10日,为切实加强菏泽市各在京机构之间的交流联系,更好凝聚起在京机构工作合力,激发在京机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在

       山东菏泽市在京机构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9日-10日,为切实加强菏泽市各在京机构之间的交流联系,更好凝聚起在京机构工作合力,激发在京机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市驻京工作处牵头,与市在京企业家商会、市返乡创业(北京)服务站联合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刘茂振带领我市在京机构党员代表共30余人赴北京市首批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之一的“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革命教育,感悟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菏泽市返乡创业北京服务站常务副站长、单县在京青年联合会主席黄新柱和返乡创业北京服务站纪东平秘书长代表市服务站参加了主题日活动。

1

       9日上午,全体党员代表在红谷党员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在红崖洞宣誓广场,大家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随后一起重走抗战小路,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观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联合县委县政府旧址,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

       在冀东英烈园,举行庄重的祭奠革命先烈仪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鞠躬,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在红谷主题教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代表认真学习了以冀东西部地区红色革命史为展陈主线的“红谷曙光、红谷惊雷、红谷明灯、红谷堡垒、红谷鏖战、红谷强音”8个部分内容,沉浸式感受当年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将主题党日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9日下午,全体党员代表在红谷党员教育基地进行集体活动。活动围绕“加强交流,增进团结,共商菏事,共谋发展”的主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在刘茂振书记带领下,驻京工作处成员与在京机构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建立了常态化的沟通联络渠道,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活动也进一步强化了“一体两翼”工作机制,突显出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的核心地位和“党建+”的引领作用。各在京机构代表在推动我市在京工作、服务家乡发展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对下一步推动全市在京工作更好开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得到刘茂振书记高度评价。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之旅,全体党员代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革命的伟大胜利和祖国的安定幸福,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必将融入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中,构筑起共产党人不可磨灭的精神底色,激励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市在京机构的党员代表,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蕴藏在红色历史中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好实际工作、推动菏泽市在京事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努力为家乡“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光荣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日上午,全体党员代表到平谷师承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参观调研。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代表实地考察了师承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与单县(北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李佳桐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刘茂振书记对师承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入校即入企”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