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绿色中国 >

张家界乾坤柱更名哈里路亚山引争议

时间:2015-10-08 10:50来源: 作者: 点击:
张家界乾坤柱更名哈里路亚山引争议(组图)
乾坤柱(图片拍摄:彭斌 王传殊)

张家界乾坤柱更名哈里路亚山引争议(组图)
电影《阿凡达》中的哈里路亚山。

  调查:你认为张家界乾坤柱更名为哈里路亚山是否合适?

  张家界乾坤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

  网友严重质疑,建议张家界改为阿凡达市

  宣传促销科科长:通过更名可以提高张家界在国外的名气,希望网友理解

  张家界当地网媒今天刊发报道,称张家界南天一柱(即乾坤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并引用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的话,解释此举顺应了景区原住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绝对不是“崇洋媚外”。

  新闻发出后,网友在跟评、跟帖中表示“悲哀”和“愤慨”;今天下午,相关负责人向湖南在线记者表示,为乾坤柱更名“是一种民间自发的行为”,并非官方说法,但得到了当地管委会的认可,以此证明张家界不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潘多拉很远,张家界很近”

  报道称,《阿凡达》中“潘多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大量取景于张家界,其中乾坤柱图片就成为“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后,海内外亿万观众更是对“哈利路亚山”原型地张家界心向神往。

  今天,数百名原住居民及海内外游客见证了更名仪式。

  报道援引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的话,称乾坤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绝对不是“崇洋媚外”,只是顺应了景区原住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同时宋还表示,现在把乾坤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就是向外界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张家界不仅属于世界,也已经走向世界。

  “潘多拉很远,张家界很近。欢迎海内外朋友来张家界走进《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寻找真实的潘多拉世界。”

  以《阿凡达》为名

  记者随即发现,24日的《张家界日报》刊发了相关报道,报道称刊发内容是根据1月19日下午市旅游协会主办的“借助《阿凡达》营销张家界”座谈会代表发言整理。参加该座谈会的有:市旅游局副局长、黄龙洞股份有限公司宣传专干、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武陵源区旅游局宣传促销管理办公室主任等人。

  可以看出,座谈会的目的明确,即借助《阿凡达》营销张家界。参会者也提出了包括“所有宣传品在改版时加上《阿凡达》的内容”、“给卡梅隆授予荣誉市民,给予全家终身免票待遇”等在内的各种营销办法,期望“多措并举,以电影为契机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实现突破,营销张家界”、“走进欧美。”

  记者注意到,座谈会上,便有代表提出:把张家界涉及景点的标牌解说词进行修改,尤其是剧中悬浮山原型袁家界乾坤柱。

  “这是民间自发的行为”

  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宣传专干邓道理认为,《阿凡达》影片中的各种元素在张家界取景很多,最著名的就是乾坤柱。因为它看起来很像是悬浮山,游客、媒体等对此很是关注,甚至很多导游在介绍该景点时,直接就说这是悬浮山。

  邓告诉记者,因为原著居民、游客及一些导游建议乾坤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地管委会便认可了这一举动,“这是一种民间自发的行为”。

  邓称,乾坤柱更名,证明张家界是世界的,而且,更名后,它并不是不叫乾坤柱了,“今天上午揭牌新名字的时候,还是保留了乾坤柱的名字。”

  武陵源旅游局宣传促销科毛科长在接受湖南在线记者采访时强调,自己的看法并不代表官方观点,但他个人认为,更名并不是崇洋媚外,这一举动对促进张家界旅游是有好处的。

  毛科长称,部分地方改名在国内外都是有先例的;而且,虽然张家界是国内一流景点,但在国外并不知名,通过更名可以提高张家界在国外的名气。

  针对网友质疑,毛科长认为,此事触动了网友的民族情结,但“这是借助电影做营销,是经过综合考虑的,我们理解网友,也请网友理解张家界。” (责任编辑:朱士军)

(责任编辑:朱 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