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在四川眉山市考察调研
  • 太空寻“知己”揭秘“神舟十四号”的“成长密
  • 习近平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
  • 习近平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 栗战书出席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并讲话
  • 钟华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 习近平发出战疫最强音
  • 遵义职院以“四红五进”思政育人模式传承红色
当前位置: 主页 > 民生民意 >

青海泽库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时间:2022-05-18 09:47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泽库县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把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汇聚在一起,以宣传发动为抓手,坚持宣传为了群众、宣传贴近群众、宣传依靠群众,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泽库县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把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汇聚在一起,以宣传发动为抓手,坚持宣传为了群众、宣传贴近群众、宣传依靠群众,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教育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标语宣传“挂”起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泽库县立足实际情况,迅速抢占展板、横幅、LED屏幕、海报等传统宣传阵地,发挥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在物业小区单元门、管控卡口、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摆放、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在辖区主干道、各村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宣传条幅、标语等;在人流密集区域和公共场所张贴疫情防控海报、政策及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配合管控,形成“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舆论氛围, 全力做到防控不结束,宣传不落幕。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悬挂条幅标语1000余条,印制发放各类宣传单1.3万余份。
   喇叭宣传“响”起来。为了把疫情防控知识讲得通俗易懂,让宣传内容入脑入心,泽库县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移动式音箱的优势,通过在宣传中善讲“藏语”、多讲“土话”、用群众能听懂的“大白话”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防控政策等内容持续不断地送到牧区操场、寺院学校、社区街道,把防疫知识和相关政策等内容不间断地传递到居民家里、耳里、心里,形成全民防疫的强大合力,实现了处处有宣传、时时有提醒,防疫宣传家喻户晓。全县共使用大小喇叭100余台,播放内容根据形势需要不断调整更新,确保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入户宣传“紧”起来。“您好,请您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少出门、少聚集。”这是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宣传中进行防疫宣传的介绍。面对突发疫情,全县3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号召主动下沉一线,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石,划分18个小组,以“敲门行动”为抓手,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店铺活动,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用责任和担当守好疫情防控“哨点”,当好疫情防控“哨兵”,为全县广大居民群众筑起“防护墙”。
   平台宣传“动”起来。通过利用泽库宣传、泽库融媒等微信公众号,网格居民群、微信工作群、居民小组联络群、QQ群等“两微”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每天及时、准确地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回应群众的关切,让疫情宣传知识潜移默化、入脑入心,让广大群众随时掌握疫情信息情况,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温馨提示,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辟谣,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泽库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2条,泽库融媒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疫情防控信息232期,阅读量超过 50万,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短视频内容28条,阅读量超过 137万, 向省州媒体推送稿件数26条。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