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 开放之诺
  • 习主席这封贺信 为全球发展凝聚共识
  • 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人民日报》发表何成学研究员的特约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民生民意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员路遇车祸施救不留名

时间:2023-05-06 22:44来源: 作者: 点击:
(祖国网记者:王武) 2023 年3 月14 日晚上8点时许在廊坊广阳区北史务乡古县村旁公路上,忽然听到咣的一声,紧着传来急促的鸣笛声,一辆电三轮整个翻倒在路面上,一位老人完全卡

       《祖国》杂志王武   3月14日晚8时许,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北史务乡古县村旁的公路上,突然“咣”的一声响,紧接着传来急促的鸣笛声,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路面上,开车的老人被卡在车里无法动弹。紧急时刻,从路旁冲出一位小伙子,他迅速将车门打开救出老人,随后在扶起倒下的三轮车时,脚下一滑,左手戳到地面,导致手部受伤。老人当即询问小伙子的姓名、电话,以便日后感谢。小伙子忍着疼痛委婉回绝道:“爷爷,这没啥事,人人都有父母,都有爷爷奶奶,谁遇见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

       目睹事件经过的热心村民见状,一路陪同小伙子上了公交车,得知小伙子名叫赵晨,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与交通管理学院的学员,并互相留了微信。

       事后,热心村民与赵晨家人取得联系,得知赵晨因救助老人手部受伤而住院,随即赶到医院慰问。热心村民感慨地说道:“他的行为,诠释了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也体现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真是公安大学教育出的‘人民好卫士’!”

       网络上,因搀扶受伤老人反被“讹”的新闻事件频频发生,当不少人还在经受内心考验,纠结“扶不扶”的时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与交通管理学院学员赵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赵晨助人为乐的担当体现了新时代警校学员的责任心,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