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 开放之诺
  • 习主席这封贺信 为全球发展凝聚共识
  • 民政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人民日报》发表何成学研究员的特约理论文章
  •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 主页 > 民生民意 >

北京大兴安定镇开展三八妇女节困难群众慰问活动

时间:2023-03-17 15:13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庆三八,送温暖北京市大兴区 安定镇开展三八妇女节困难群众慰问活动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2023年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北京市大兴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和大兴区安定镇民

“庆三八,送温暖”北京市大兴区
 

安定镇开展三八妇女节困难群众慰问活动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2023年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北京市大兴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和大兴区安定镇民生保障办公室的配合下,民生智库开展“庆三八,送温暖”主题活动,为大兴区安定镇部分女性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

     在安定镇沙河村,村支书陪同社工们首先来到了王阿姨家进行慰问。王阿姨对民生智库社工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谢谢你们还想着我,我也是一个人惯了,很少有人能想起我,你们能来看看我我就很满足了。”在谈话中社工也了解到,王阿姨早年结婚后由于配偶生意失败,带着唯一的女儿离开家中自此杳无音讯,王阿姨也在年轻时尝试过寻找,在王阿姨的讲述中透露着对女儿的思念。在社工的引导下王阿姨也对社工讲述了自己艰辛而又漫长的“寻亲之路”,王阿姨说自己在年轻时还会四处打探女儿的消息,曾经会因为女儿的一个消息追到西宁去寻找。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自身能力的每况日下,希望也逐渐渺茫,虽然心有不甘,但又无能为力。时至今日当社工再询问起王阿姨的女儿,王阿姨只是含着眼泪说“不找了,已经过去了,女儿过得好自己就知足了。”在谈话中社工也得知,自从配偶和女儿离开后,王阿姨便再未组成家庭,或许是每天忙于寻找女儿而无暇顾及自己,也或许是仍然期盼着女儿有一天能够回来。

       在听完王阿姨的讲述后社工也对其进行了积极的疏导,通过倾听和聚焦的方式帮助王阿姨缓解长时间独居和女儿离开的心理压力,社工也表示自己也会经常过来探望,随后社工与王阿姨互留电话,告知如果有生活上的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工或村委会,大家都会帮助王阿姨共同解决。社工们也为王阿姨送去了慰问品并表示了三八妇女节的祝福,鼓励王阿姨积极面对生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乐观的面对每一天。

       随后,社工们也对堡林村、前安定村、后安定村的10余位女性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通过此次慰问探访活动,社工也仔细聆听并记录了每个家庭现阶段面临的困境,帮助案主倾诉,缓解内心的焦虑,为后期个案服务对象的筛选和确定奠定基础。通过社工的慰问不仅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同时也拉近了和困难群众的距离,为后续的工作建立强有力的联系。

       作为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的社会型智库,民生智库将以需求调查为基础,通过制定帮扶方案、开展精准帮扶、组织同质性小组活动等不断促进困难群众的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为提高北京市大兴区困难群众的福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