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 网剧《天桥风云》在泉州顺利杀青
  • 从“第二个结合”看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谈
  • 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
当前位置: 主页 > 民生民意 >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零钱电影院”互动课堂正式亮相

时间:2023-06-01 20:03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6月1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来到贵州省黔西市观音洞镇槽坝小学与师生一同欢度儿童节,并在此举办了其所捐建的第200所零钱电影院和第7所同梦幼儿园的落成活动。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

6月1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来到贵州省黔西市观音洞镇槽坝小学与师生一同欢度儿童节,并在此举办了其所捐建的第200所“零钱电影院”和第7所“同梦幼儿园”的落成活动。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毕节市工委主委丹彤,民建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兰,民建贵州省委办公室主任毕迅一,黔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卫,黔西市教育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启贵等出席活动。活动中,王中磊先后参观了“同梦幼儿园”与“零钱电影院”,并分别为之揭牌。随后,王中磊还作为领队之一,带领槽坝小学足球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

王中磊在致辞中表示,公益只有起点,爱心没有终点,200所“零钱电影院”既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成立12年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不断成长,从一个简单的想法发展为涵盖儿童电影教育、美术教育、非遗保护传承、公益放映等诸多领域的“创造力公益”生态,其核心项目“零钱电影院”的目标也从最初的“让孩子们看上好电影”发展为“让电影教育更好的匹配孩子们的发展和成长”,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始终坚信光影的力量,始终坚定脚下的道路。200,是一串沉甸甸的数字,是责任,是使命,更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未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为更多孩子们带去放飞梦想的翅膀。

光影筑梦,“零钱电影院”互动课堂正式亮相

活动上,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宣布全面启动新一轮的“零钱电影院”升级计划——“零钱电影院”互动课堂。华谊兄弟党委则在槽坝小学的“零钱电影院”中为四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升级后的首堂直播互动电影党课——《长征》,课堂同时连线了贵州省三穗县良上镇巴冶民族小学的同学们。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长征》的精彩片段,详细回顾了遵义会议、会宁会师等长征路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件,深入学习了红军在战胜雪山、草地等极端自然环境的过程中所展现的长征精神,并探讨了长征精神在大家今天的学习生活中的现实意义。在互动环节中,两地同学还互相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长征故事。相隔数百里的孩子们,在空中大讲堂的课堂上成为了可以面对面争论和交流的“同班同学”。

“零钱电影院”互动课堂,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为乡村学校打造直播授课平台,一方面通过软硬件设备升级赋予现有“零钱电影院”远程授课功能并搭建北京直播间,另一方面携手专业师资将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儿童电影教育课程、小小电影党课以及更多优质素质教育课程通过直播互动课的形式带给更多孩子,旨在将优质教育资源接入乡村,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创立于2011年,其“零钱电影院”公益项目旨在号召人们用零钱帮助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通过将闲置的图书室、自习室或教室等进行翻修改造、配备全套的放映设备和有版权的电影,以及儿童图书和绘画用品等,让更多偏远地区儿童可以用“零分钱”免费欣赏电影。截至目前,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已累计在全国十余个省市的偏远地区捐建了200所“零钱电影院”,推动电影教育的落地普及,惠及16万名儿童。

同享未来,携手爱心伙伴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第200所“零钱电影院”的落成,是华谊兄弟携手爱心伙伴们一同筑起的光影梦想,也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新十年公益战略”实施之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2021年,为全力响应与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华谊兄弟公益金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新十年公益战略,希望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从文化振兴、产业振兴和教育振兴三个维度,主动推进企业资源与乡村发展全面有效连接。多年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零钱电影院”项目凭借先进的帮扶理念和实践经验,得到了包括环球网、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百家云集团、中国食品报社等众多媒体、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高度认可和参与支持。未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希望在爱心伙伴的共同见证和参与下,继续发挥平台价值,携手更多爱心伙伴关注、参与公益事业,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华谊兄弟一直专注于充分结合公司的资源优势参与公益事业,通过电影的力量启迪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未来,华谊兄弟还将继续发挥自身作为影视文化企业的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携手更多伙伴,为实现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