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江西省德安县:军地携手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
  • 两会数说中国|2023年中国经济成绩单成色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 房贷利率接近历史低点 楼市有望迎来“小阳春”
  • 这个春节,“龙龙”的年味里是浓浓文化味
  • 2023智能终端与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年度高质量发展
  • 关乎你我!中央部委2024年“民生清单”来了
  • 习近平总书记圆满结束对越国事访问
当前位置: 主页 > 民生民意 >

江西省德安县:军地携手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

时间:2024-03-07 14:50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本网江西讯(伍兆廷 孙颖)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德安县林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地官兵一起与辖区群众开展军地携手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文明实

本网江西讯(伍兆廷  孙颖)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德安县林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地官兵一起与辖区群众开展“军地携手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爱心理发量血压 便民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青年干部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引导着来往的群众,有序排队等候就诊和理发。义诊医生和驻地官兵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及口腔检测等,并耐心解答健康咨询问题。同时他们还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义剪服务,他们拿着理发工具一边给居民剪发,一边聊着家常,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一位刚剪完发型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我们老百姓平时上一趟街不容易,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发,还可以测量血压、咨询健康问题、领取药品,真的很暖心。”

义务劳动显关怀 志愿服务暖人心

驻地官兵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百姓生活区进行卫生清扫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整理杂物、擦门窗、擦桌椅、扫地……从客厅到卧室,大家都一一清扫。大家埋头苦干,整个房间被打扫的干干净净、整洁明亮。随后,大家仔细检查了老人家中用电用气等安全,确保居住安全无隐患。“感谢官兵、志愿者上门为我打扫卫生,我腿脚不方便,家里乱糟糟也没办法收拾,辛苦你们了!”张大爷感激的说道。

同唱红歌颂党恩 军地携手一家亲

军民合唱红歌在林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一曲雄壮高亢的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大合唱的序幕。《强军战歌》《社会主义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声情并茂、激情洋溢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还密切了军民干群关系。接下来,林泉乡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结合实践阵地资源特点和优势,以“文明实践+”模式,继续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完善志愿服务机制等,不断扩充志愿者队伍,丰富服务项目,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奋力描绘“文明实践”促乡村振兴林泉新画卷。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