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米东区中医医院:医疗惠民显担当 履职尽责展风采
  • 大美湖源乡——上臧村风光
  • 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与打假委315牵手合作
  • 歌唱家伯鹤公益慰问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
  • “一箭三星”!成功发射天平二号A、B、C卫星
  • 为何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习近平这样阐述
  • 《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新书发布会
  • 孝子故里多贤才 一片丹心育后人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学文化 >

《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新书发布会

时间:2022-03-25 18:26来源:本网讯 作者:蒋家芝 孙张陈子等 点击:
《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主题图。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2022年3月23日,立身国学团队、徐州善业文化

《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新书发布会在徐州举办

  图片

  《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主题图。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2022年3月23日,立身国学团队、徐州善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徐州举办《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新书(暨新闻)发布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秉持人民精神,会议主办方邀请了徐州市社会各界代表,他们既有文艺、教育、科技、法律、医务、传媒等行业的代表,也有退伍军人、民营企业家、网约车司机、普通居民、有退休教师、有快递员、有小卖部售货员、有保安等等……徐州善业文化团队负责人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系普通百姓自发编纂,故发布会邀请嘉宾以普通百姓为主。

  图片

  《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新书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

  据悉,为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家文化观,立身国学团队继之以日夜,求索于春秋,系统梳理了习近平1982年至2019年的部分文稿,集思百家之言,撷其精华,撮其要义,几易寒暑,历时7年,网罗宏富,思精了义,笔削纂行,特立3门,并行三教,承风百家,辑12部,成18巨册,440万言,所录内容,经史合参,以道为宗,以德为本,了然于心,直达根本,完成《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编纂工程。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人心留真善。一书之内可见荡荡先王之道,文论之中可察日新又新之德。

  图片

  发布会现场图赏析:香花供养历代先贤。

  与会嘉宾表示,《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的出版,对于推进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导国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节气、底气、心气,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

  发布会现场图赏析:香花供养历代先贤。

  军队转业干部周广华先生说:在中西话语权之争中,“《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编辑团队坚守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性、学术性”,从图书编辑、到会场现场流程,每个环节都体现出中华文化的大美,中华文化的至真,中华文化的至善,有着强烈的东方美学识别特征,对于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

  发布会现场画刊赏析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对于“《人文化来—习近平引中华典故》新书发布会”以人民为中心的会议主题,善业文化总负责人蒋家丽女士说:“从岳湾遗址到彭祖文化,从吴韵楚风到楚汉遗风,徐州文化,长期繁荣,历久弥新,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质。当代以来,随着精神文明的进步,在长期的文化发展中,徐州人也涌现出一大批有着民族气节、爱国精神的普通人,他们虽深居徐州一地,但对社会人心、学术走向、人文趋势安然洞见;他们虽不活跃于社交平台,但始终坚守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并默默无闻的为我们这个时代,留下历史的足音!”

  家国一体,人民一心。新书发布会主持人王丙刚、王净晖表示,整个会议有一种深沉的家国情怀,“主持过程中,几度泪目。有着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很多嘉宾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蒋家玲说。

  对于整个会场设置,会议主要参与者权玲、吴沛玹等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我们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坚实根基。所以对于整个会议整体风格,我们明确做了说明,“要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中国理念、东方气派、中华格调,人类共识、心灵共鸣。”

  

  文丨蒋家芝、孙张陈子、单惠梅、周秀如 等

  图丨 摄影师:荣彬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