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栗战书出席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并讲话
  • 钟华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 习近平发出战疫最强音
  • 遵义职院以“四红五进”思政育人模式传承红色
  • 听!新“徽”答——美好安徽新赶考
  • 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
  •  江西乐安四青村:多引擎 助力打造乡风文明新村
  •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现进驻全覆盖
当前位置: 主页 > 民生民意 >

青海泽库县迅速打响阻击疫情歼灭战

时间:2022-05-16 12:41来源:泽库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泽库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以守卫家园、筑牢防线为职责使命,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泽库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以守卫家园、筑牢防线为职责使命,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筑牢人民健康防线。

    严密防控体系,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好主动战。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县委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和要求,快速反应、密集出手、科学应对、全力奋战。连夜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会同州委派出工作组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确定各个环节细节措施,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人员排查组、新闻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督导督查组7个工作专班,立即进入实战状态。第一时间抽调22名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对交通检查点、小区卡点、重点人员聚集区、物资保障等进行精准调度、统筹指挥、实战处置,提高疫情防控系统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彻底摸排过筛,以最严格的措施打好阵地战。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包乡包社区、乡镇班子成员包村组、县直各单位干部包小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包户的“四包”机制,全面压实属地、单位、社区、村组、楼栋“五位一体”监管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扛责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组织党员、网格员、村干部、志愿者等全面下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的社区、宾馆、企业、工地和单位等进行全域摸排,确保乡镇不漏村(社)、村(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在县域内重点交通道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6处,全面加强出入口人员体温检测,逐一登记在册,全力确保疫情内防扩散。重点针对确诊阳性病例在县内多点位活动的情况,迅速组织力量对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进行排查,共累计排查132人(次),集中隔离96人,居家隔离观察36人,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目前,设立集中隔离点7处,房间223间,启用集中隔离点5处。

    发挥先锋作用,以最果断的行动打好阻击战。5月9日5时起,在县城实施静态管理,实行分区分级管控,确定封控区1处、管控区12处。连夜组织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停课封闭管理。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包片制,动员217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统筹150名医护人员,设置核酸采样点9处,全面启动为期3天县域全员核酸检测。截至5月9日24时,县城内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共12263人份,环境物采样7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17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自觉担起卡点“守门员”、物资“配送员”、政策“宣传员”、入户“排查员”等多种职责,活跃在大街小巷、村头巷尾、防控卡点。县消防大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及时成立3支战疫小分队,时刻为抗疫待命。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置党员先锋岗37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91个,129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

    保障生活物资,以最有力的措施打好攻坚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生活必需品供应、防疫物资储备、物价稳定等后勤保障工作作为稳定人心、凝聚合力、铸牢屏障的重要一环。指定5家生活商超、7家蔬菜店、3家粮油店,4家肉铺,2家药店,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活供应,并每天对保供个体户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进行检测。为保供企业外购生活必需用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货源稳定、供应充足、运输畅通。设立9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切实保障粮油应急供应、销售。与多家企业签订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协议,全方位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保供稳价。目前,全县储备大米4.4万公斤、面粉15.5万公斤、食用油1.8万公斤、牛羊肉70吨、蔬菜7万公斤;储备防疫物资医用口罩139280个、防护服16302套;储备核酸检测试剂可满足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人人参与防控,以最广泛的合力打好防控战。各级党组织坚持将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村干部、网格员深入村社牧户、住宅小区和重点路段,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常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县电视台、网站、抖音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制作藏汉双文微视频10条、宣传片11条,先后发出《一封信》《倡议书》等9份。各乡镇、村(社区)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电子屏、宣传车、马背宣讲队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发布最新通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形成一手抗“疫”,一手抗“谣”的宣传导向,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护意识,有效引导群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全社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青海泽库县委组织部   达珍措姆)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