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喜迎二十大丨北京:科技创新热潮涌动
  • 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综述
  • 我与总书记“同框”|好日子都是靠奋斗来的
  •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开幕
  • 习近平在辽宁沈阳市考察调研
  • 习近平在辽宁锦州市考察调研
  •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
  • 文以化人 总书记这些话指明路径
当前位置: 主页 > 民生民意 >

童伴妈妈王小兰:爱无悔驻守童心港湾

时间:2022-06-15 10:36来源:全国基层党建网 作者:曹水平 点击:
一名来自山区的农家女子、爱心妈妈、乐安县张家队人,她名叫王小兰,现任江西乐安县爱心协会会长、乐安县十四届政协委员,更是乐安县城大街小巷和乡镇山区中小学、敬老院的常

     

        一名来自山区的农家女子、爱心妈妈、乐安县张家队人,她名叫王小兰,现任江西乐安县爱心协会会长、乐安县十四届政协委员,更是乐安县城大街小巷和乡镇山区中小学、敬老院的常客,闻名遐迩的“童伴妈妈、大众好女儿、大众好儿媳和公益爱心志愿者”。
       自从2020年担任乐安县爱心协会会长一职以来,她怀着对自己挚爱的“公益慈善事业”的执着,秉持“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在立足经营好自己小家的前提下,把全部时间与精力都凝聚在了“爱心帮扶”工作上。在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已组织走访困难户、敬老院、关爱空巢老人、文明交通劝导、迎(送)入(退)伍军人等各类志愿活动达“500”余场次,累计志愿服务达“1000”余小时以上;而其数年来至今每天风雨无阻地坚守在“童心港湾”场地的时间更是无从量计。

       2021年1月始,乐安爱协在县团委、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领导同志的关心、关怀与支持下,在爱协同仁们的大力推举下,她又成为了乐安县慈善总会“快乐儿童之家”的项目负责人。为了工作需要,她充分利用爱协现有的场地,免费为社区适龄儿童、学生们提供免费的作业辅导,为孩子们在“童心港湾”里提供图书阅览学习与娱乐同行;为社区居民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放下因看守儿童的牵绊,而提供无偿的爱心托管和接送志愿服务。

       数年来,与爱协同仁志愿者们频繁地前往乐安县各乡镇农村学校、敬老院及困难人士、残障人士家中,进行多举措、暖心无偿地帮扶。王小兰同志自从担任会长一职和县政协委员后,她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把每天的时间大部分都扑在“爱协和走访帮扶”工作中。

       她组织爱心同仁们,用心用情、无怨无悔地进行“孝老敬亲、呵护留守儿童、扶贫助残、慰问环卫工人、参与爱心护考、争当禁毒宣aa传员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等系列爱心义举服务,让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在乐安城乡的各个角落,成为了新时代、大美乐安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获得了广大人民的高度赞许。

      在走进乐安爱协“童心港湾”后,从王小兰同志的队友(志愿者)口中获悉:王小兰同志自从担任会长以来,一年四季,天天如一地坚守在爱协“爱心港湾”的岗位上,每天下午的四点至六点,她都全身心地与社区里的孩子一起学习、娱乐、健身与游戏,在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中,她是“孩子们”公众妈妈。(文/曹水平)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