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炕头""进楼栋"宣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八字诀”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0-12-13 13:33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双鸭山市公安局四方台分局念好八字诀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 全省公安机关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双鸭山市公安局四方台分局围绕五升五降目标要求,结合四

双鸭山市公安局四方台分局念好“八字诀”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

  全省公安机关“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双鸭山市公安局四方台分局围绕“五升五降”目标要求,结合四方台区实际,深入贯彻省厅、市局“打”字出头、“控”字着力、“遏”字兜底部署要求,坚持“重点有突破、全项获战果”的目标导向,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在责任落实上再推进、在工作措施上再细化,高效推进了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

  一、“高”站位统筹,高效落实落细上级部署

  分局党委将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践行教育整顿成果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对标对表阶段目标和上级部署会议、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先后召开专题党委会、局长办公会、部署推进会和各类培训会30余次,制定出台分工明确、责任细化的实施方案,统筹各警种、部门协同参与,切实将专项斗争上升为“全警工程”一体推进。分局主要领导每周至少听取两次专班专题汇报,对重大案件实时跟踪调度,直接参与审讯策略制定工作;分管领导坚持“日调度、日会商”,全程参与组织协调,极大提升了案件办理质效,全力推动攻坚行动取得最佳效果。

  二、“强”保障支撑,强力提供攻坚行动保障

  在力量保障上加大力度,从全局选调23名精干警力充实百日攻坚工作专班,将通过司法考试、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的5名民警及刑侦、经侦、治安、禁毒等警种专业人才纳入百日攻坚行动专班,确保各类案件线索核查工作随时有“能手”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办公保障上优化资源利用,挤出200余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专门用于攻坚专班集中办公,为统一安排吃住,统一学习培训、统一组织管理提供了有利条件。在经费保障上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先后投入40余万元作为百日攻坚行动办案经费,在办案车辆、技术装备上全力倾斜,在表彰奖励、食宿生活上全力保障,为百日攻坚持续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铁”标准办案,铁案保证执法办案规范

  分局党委组织法制、案管部门结合实际,编印了《办理电信诈骗案件相关法律规范汇编》《办理利用网络赌博犯罪相关法律规范汇编》等办案工具书供民警学习参考,邀请区法院、区检察院从事审判起诉的专业人员为全警授课,分批组织民警旁听庭审,在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中提升民警依法依纪办案能力,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截至目前,办理的百日攻坚行动案件90%以上,已邀请检法机关提前介入,对案件卷宗审核把关。  

  四、“严”攻势打击,严打各类攻坚重点案件

  对查获的各类突出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提高查处效率、办案质量及安全防护意识,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特别是进入第二阶段后,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截至11月29日,全局破获一般刑事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抓获一般网上逃犯7人、全省经侦目标网上逃犯3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两串14起;破获“701”诈骗专案32起,查封扣押房产21处;破获网络诈骗案件1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1起,接触性诈骗案件1起,跨境网络赌博案件5起;破获涉赌刑事案件11起,行政案件67起;侦办涉黄刑事案件3起,行政案件12起;破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件1起,收缴枪支3支,军用子弹、麻醉子弹、气枪铅弹436发,麻醉剂5支;摧毁跨地市贩毒网络1个,破获贩卖毒品案件4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人,吸毒人员10人,查获冰毒25.3克;破获食药环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新发现邪教人员2人,查处邪教行政案件1起;先后收到省厅贺电2封,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战民警的斗志。

2_副本

  五、“优”战法增效,优化合成作战工作模式

  全局各警种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不断创新战法破难题、增效率,针对部分案件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强、习惯藏匿在偏僻地域且不使用手机等情况,以“人不跟车”的方式规避不确定因素,最终获取嫌疑人轨迹。创新信息化勤务与合成作战机制,指挥、情报、网安、图侦、综合等5个作战单元24小时常态合成,攻坚专班实体化运行,对网络跨境赌博案件、电信诈骗案件等信息化程度高的案件,根据不同阶段以及不同类别违法犯罪人员,专业化、流程化开展侦查研判、串并,并将研判产品及时推送给办案单位,实现情报产品到战果的快速转化,为一线实战提供高效的资源和手段支撑,在打击网络赌博案、电信诈骗案,抓获省内重点涉众型经济犯罪网上逃犯工作中屡建奇功。

  六、“广”范围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攻坚

  分局宣传部门以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宣传发动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宣传社会效果全面提升。借助公安政务新媒体、电子大屏幕、悬挂条幅、巡逻车宣传音频等载体,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常态化社会宣传。发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央级发稿11篇,省级发稿24篇,省厅专栏3篇,自媒体发稿64篇,阅读转载14万余人次;精心挑选典型案例,联合各大媒体对案件进行持续、深入报道;利用公安机关点多面广的优势,发放百日攻坚行动宣传资料6万份,通过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布相关资讯110余篇,辖区群众对百日攻坚行动做到了人尽皆知,对各类案件破案信息予以极大关注。

七、“好”典型引路,好警好案营造浓厚氛围

  分局党委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大力推行“战时入党、战时奖励、战时提拔”激励机制,明确立功受奖和提拔重用向攻坚行动倾斜。率先建立了“百日攻坚专班临时党支部”,积极结合攻坚行动开展党建活动,对攻坚行动中表现突出的4名民警报备为拟发展预备党员,进一步提升民警投入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对涌现出的优秀民警及时授奖并由主要领导送奖上门,对专项斗争的民警感人事迹,依托分局微警务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推送“好警故事”“经典案例”等方式予以集中宣讲,在全警营造“崇尚先进、典型引路”的浓厚氛围。

  八、“实”举措治理,实化攻坚行动各项措施

  分局各相关警种,结合攻坚行动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分局党委汇报,分局党委及时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发挥牵头兜底作用,针对相关行业管理漏洞和不到位的问题,牵头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方案》《打击整治信息网络行业领域违法犯罪实施方案》等6个子方案,协同行业主管部门堵塞漏洞,及时解决行业管理漏管缺位的问题,推动实现长效常治,共向农村农业、市场监管、国土资源等部门发送提示函18件,回复反馈率达100%,取得了良好效果。针对涉及黄赌毒违法犯罪问题,制定出台了《四方台区查禁“黄赌毒”违法行为责任倒查追究暂行办法》,并报区纪委监委备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严打严治,先后破获贩毒案件3起,成功摧毁1个涉及我省两个地市的贩毒网络,严厉打击和惩处一批涉黄、涉毒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全区涉赌、涉黄场所已基本绝迹。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