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炕头""进楼栋"宣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三对标、三抓好”教育整顿和百日攻坚双推进

时间:2020-12-13 13:33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双鸭山市公安局四方台分局四方台派出所三对标、三抓好实现教育整顿和百日攻坚双推进、双见效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和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双
双鸭山市公安局四方台分局四方台派出所“三对标、三抓好”实现教育整顿和百日攻坚双推进、双见效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和“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双鸭山市公安局四方台分局四方台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和百日攻坚行动决策部署,立足派出所队伍实际,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对标抓好教育整顿和百日攻坚各项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派出所各项公安重点工作。

  2

    一、对标党支部标准化,全力抓好党建品牌创建

  四方台派出所党支部一班人在认真学习领会市局、分局党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立意和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全所民警辅警队伍思想状况和精神状态,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民警对这次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立足党支部标准化,擦亮党建品牌的工作思路。

  (一)坚持政治理论引领,提升学习质量。派出所党支部明确了“第一议题”制度落实要求,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议题”的同时,把市局、分局党委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纳入“第一议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贯彻、第一时间推进落实。组织全所党员民辅警积极开展“忠诚践行训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视频,围绕训词开展全警大讨论,共开展专题讨论3次,支部9名党员民辅警代表逐一表态发言,进一步提高了全所民辅警的思想认识和理论高度。

  (二)发挥党建阵地作用,提升行动自觉。派出所党支部积极结合分局党委建设警营文化的工作要求,按照规范化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在派出所二楼规划出40平米办公区域作为党建活动室,配齐配全党旗、党徽,学习制度图版,党建工作流程,音视频播放、学习桌椅等硬件设施,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教育整顿集中学习、训词讲话精神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等活动,依托党建阵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警誓词、集中观看《警钟》警示教育片、红色经典影视观影等红色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民警将教育整顿转化为工作实绩的行动自觉。

  (三)明确支部堡垒效能,提升管理规范。派出所党支部结合分局党委学唱警歌部署要求,每天早例会前集中播放学唱红歌、警歌,不仅丰富了警营文化内容,也在办事群众中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派出所党支部在抓好党建学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三会一课”、党日制度、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规范化和具体化,使全所民辅警的日常工作规范有序。同时,积极开展背诵入党誓词、入警誓词和抄写《党章》等活动,定期抽测,切实加强民辅警规范养成,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凝心聚力效能。

  二、对标问题整改实效化,全力抓好队伍面貌改观

  四方台派出所党支部结合《四方台公安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工作,将上级规定的6个方面22项内容全部进行细化,明确工作措施,使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更具可操作性、更加具体化、更为明晰化。

  (一)细化查摆内容,做深问题查摆。派出所党支部明确了严格管理队伍、提升战斗力等6项具体工作措施和实现路径,并结合工作和队伍管理实际,预设了6个方面的22项重点问题自查清单,明确了全所民辅警查摆重点,把教育整顿的目标、原则和具体措施立体化、全方位呈现出来,全力组织开展好教育整顿。派出所党支部先后召开全所民辅警大会6次,明确了所领导日常抓、视频监控重点盯,从会风会纪、内部管理、聚餐报备、重大事项报告、执勤执法等多方面查摆问题的工作指向,罗列问题清单,与民辅警绩效考核和奖惩机制挂钩。截至目前,已查摆工作懈怠、警容风纪等问题6个。

  (二)突出整改目标,做实问题整改。派出所党支部树立“整改问题不怕丢丑”的工作理念,建立了教育整顿整改问题联席会议制度,每月末召开一次从严管党治警联席会,邀请分局政治处、法制、治安等与派出所业务相关的警种,帮助分析查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问题查摆发现的重点人,建立“关注人员”约谈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较多民辅警,由所领导进行谈心谈话,对约谈效果不明显的,按照分局“梯次惩戒”制度要求,提交分局纪委提醒谈话,及时采取组织措施予以干预,不让一名民警掉队。派出所坚持一问题一整改,针对列出的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对重大问题,严肃处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已先后有6名民辅警因工作懈怠、警容风纪不整等问题被实行所内绩效考核扣分,并扣除相应考核奖。

  (三)落实优警举措,做优暖警惠警。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将从优待警作为拴心留人的重要举措,针对派出所任务重、工作杂等问题,从进一步优化所内生活办公环境入手,在内部环境改造、休息室设置、健身设施选配、舒缓室设备配备等多方面征询全所民辅警意见,包干分配打扫卫生,改善办公环境。同时,优化所内生活服务,为民辅警设置了洗浴室、洗衣房和洗车机,全力营造暖警惠警的办公生活环境。

  三、对标工作短板靶向化,全力抓好统筹推进

  四方台派出所党支部针对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坚持靶向用力,及时将教育整顿查摆整改成果转发为推进各项工作进步的驱动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整顿的成效,实现了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的协同发展和提升。

  (一)聚焦维稳创安,实现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派出所党支部结合市局党委“六保六稳”工作部署和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群体性事件隐患排查,实行重点疑难案件所领导班子成员包保,梳理排查出辖区重点矛盾纠纷4类13起、执法突出问题3类9项、涉稳隐患4类5个,派出所组织民警逐项因案施策,化解处置矛盾纠纷4类12起、整改执法突出问题3类9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清理历史遗留涉稳问题3类3个。同时,以“社区(驻村)警务室”建设达标、农村地区“一村一辅警”警务机制为抓手,全力开展社会面清查整治工作,切实掌控各类不安定因素,截至目前,四方台派出所辖区未发生因矛盾纠纷引发的现行命案,未发生因执法过错出现的冤假错案,未发生因预警处置不到位的群体访问题。

  (二)聚焦动态管控,实现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派出所党支部结合教育整顿排查出的社会面管控不到位问题,积极组织警力对外来人员聚集、案件高发地段和娱乐场所,开展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同时,发动辖区教师、保安等人员,组建反诈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防诈骗宣讲,借力快递、环卫工人等社会力量,发放反诈宣传册。今年以来,派出所辖区有效警情123起,同比下降了8%;受立刑事案件45起,同比下降14.3%。通过大力开展反诈宣传,持续开展反诈宣讲13场次,发放反诈宣传单和手册近万份,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 数,同比下降18.7%。

  (三)聚焦百日攻坚,实现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派出所党支部针对教育整顿查摆出,全所民警打击工作能力偏弱,遇有疑难案件和新出现案件往往难于应对的问题,召开支部专题会议,通过邀请分局法制案管部门授课、选派民警到刑侦、经侦部门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办案民警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对在办疑难案件逐一研究对策,确定包干领导,明确办案期限,加快案件消化工作。特别是“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派出所紧盯打击“黄赌毒”、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跨境网络赌博、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等重点打击工作任务指标,通过线索深挖、扩大战果,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毒品案件2起,破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起,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串14起,破获赌博刑事案件5起,赌博行政案件45起,破获涉黄刑事案件2起,涉黄行政案件4起。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