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
  • 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
  • 叶敏捷:心态和身体调整到熟悉的感觉是最佳的
  • 海南自贸港法草案三审 内地入岛货物拟退两税
  • 坚持过紧日子!中央本级三公经费又减了
  •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宁市文亭巷社区
  • 第六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在长春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光彩会宁行”在会宁干部学院正式启动

时间:2021-07-28 12:00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红色会宁,有凤来仪。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暨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7月26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组织知名商会和民营企

红色会宁放光彩  乡村振兴谱华章
——“光彩会宁行”在会宁干部学院正式启动

  红色会宁,有凤来仪。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暨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7月26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组织知名商会和民营企业家开展“光彩会宁行”活动,在会宁干部学院隆重启动。

  “光彩会宁行”活动,以“治水、兴村、助学、保医、招商、造林”六大行动为主要内容,计划用3到5年时间,采用市场化手段,创新公益模式,实现多方共赢。

  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发出倡议后,省内外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截至7月22日,此次除招商引资之外,“光彩会宁行”活动“兴村、助学、保医、造林”行动共计捐款捐物8055.42万元;“治水”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6.14亿元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招商”行动招商企业计划投入3.95亿元。

  据了解,“光彩会宁行”六大行动中的治水行动,由大禹节水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按照“企业出方案、政府给政策、群众得实惠”的原则,推进全县安全饮水、生活污水、灌溉用水“三水共治”,从根本上解决会宁水的问题。兴村行动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打造建设5个红色文化示范村,重点在红色遗迹保护、村容村貌、产业培育等方面发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全县乡村振兴。招商行动将签约引进甘肃前进牧业等龙头企业,对会宁实施产业振兴将产生深远影响。

  近年来,会宁县广大干群弘扬会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牢抓住改革发展机遇,着力打造全国红色旅游名县、西北教育名县、陇中绿色产业基地,如今,会宁县彻底撕掉了贫困的标签,“牛羊猪菜”等增收产业让群众走上致富路,生态环境的改善使这片红色热土播撒出更多的希望,基础条件的升级为会师圣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这个火热的仲夏,会宁干部学院张开环抱,热情欢迎八方来宾,200多名知名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人士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光彩会宁行”必将续写更多精彩、结出累累硕果。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基层党工委    臧秀娟)

  (来源:会宁县委宣传部    常景荣)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