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
  • 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
  • 叶敏捷:心态和身体调整到熟悉的感觉是最佳的
  • 海南自贸港法草案三审 内地入岛货物拟退两税
  • 坚持过紧日子!中央本级三公经费又减了
  •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宁市文亭巷社区
  • 第六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在长春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北大智慧与中科星桥携手 共创科普研学新模式

时间:2021-08-27 14:03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8月24日,北大智慧教育教育工程与中科星桥公司研学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大学堂厅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改革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

 

 8月24日,北大智慧教育教育工程与中科星桥公司研学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大学堂厅举行。

1.png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改革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北大智慧和中科星桥强强联手,开展研学合作。北大智慧成立研学中心的初衷,就是顺应国家政策和教育发展方向,结合兄弟单位和行业领域先进经验,挖掘和整合各类、各行业研学优质资源,推动在大视野、大时空背景下的大研学不断走向深入。

2.png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教授、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北大智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玉祥先生,畅谈了这些年在研学领域开展的研究,介绍了指导众多企业在研学领域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果。由姜教授领衔的学术专著《区域研学理论和实践》一书,成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区域研学资源开发的实证研究”研究成果,获得了教育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姜教授说,北大智慧和中科星桥在研学领域强强联手,将催生科技和人文、教育的结合,引领研学正规化、多元化发展,可喜可贺!

  深圳中科星桥空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尹大利介绍了公司开展空天科技主题特色研学旅游的背景、目标以及项目,表示中科星桥和北大智慧通过紧密合作,形成强势互补,共同助推空天科技研学旅游项目的实施,并在科普研学、全学科研学、区域研学、专题研学等优势领域进行全方位探索和合作。

3.png

  《区域研学理论和实践》著作团队成员、博大乐航理论室主任谷立江介绍研学项目开展经验,并就研学理论与实践,北大智慧和中科星桥联手开展研学的战略定位、方向、方式、方法和社会意义,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北大智慧教育工程特聘专家马燕、范存智、梁钦元等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学者们积极发言,阐述各自观点,为研学合作和发展建言献策。

4.png

  北大智慧董事长姜玉祥教授向中科星桥赠送了研学专著,北大智慧教育工程和中科星桥公司进行了研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北大智慧教育工程执行长马贵廷和中科星桥总裁尹大利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并宣布北大智慧(泉州)研学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